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1-04-16 10:56: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联股份(603613):利润同比+90%-93% 化工品交易量价齐升

类别:公司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吴劲草/张良卫/阳靖 日期:2021-04-16

事件

月14 日,国联股份发布2021Q1 业绩预告。公司预计Q1 实现收入60.5亿元至60.8 亿元,同比增长154.06%至155.32%;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0.775 亿元至0.785 亿元,同比增长90.30%至92.75%;预计实现扣非净利润0.760 亿元至0.765 亿元,同比增长115.65%至117.06%。

点评

量价齐升,网上商品交易业务推动收入高增。2021Q1,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网上商品交易业务(即各大化工品拼购平台)的收入增长所致。价格方面,Q1 化工品行业经历了一轮较大幅度的涨价,以公司旗下涂多多平台的核心单品钛白粉为例,涂多多数据显示钛白粉价格指数从1 月15 日的16,297 点上升至4 月14 日的19,099 点,涨幅达17%。交易量方面,化工品行业期间,旗下各大多多电商平台实施积极高效的上下游策略,平台交易量有较大幅增长。

上游供应保持稳固&下游客户开拓或有良好进展,看好公司长远发展。

在化工品涨价周期,下游客户通常拥有更旺盛的需求,但上游的更高议价权会有所提升。本季度公司的收入、利润、成交量均有所增长,或许意味着公司已经基本与上游供应商建立起稳固的关系,在涨价周期也能保证充足货源,交易量增长反应公司也获得了下游客户更旺盛的需求。

去年Q1 业绩基数不低,本季度高增是公司增长势能充沛的体现。2020年Q1 公司业绩并未因疫情而受到显著负面影响。当季由于公司及时响应推出产业链“抗疫”计划,实现收入同比+127.4%/ 利润同比+86.0%的亮眼成绩。本季度,公司在去年较高基数的基础上成功实现收入和利润的双重高增,体现了公司充沛持久的增长势能。

新行业平台已经完成设立,上线后有望进一步保证后续业绩增速。据公司于2021 年1 月披露的《关于子公司对外投资的公告》,公司已分别于2020 年6 月、2021 年1 月完成“医多多”、“砂多多”的新设,定位于医材医械、砂石产业平台,其中医多多为全资子公司,砂多多为控股子公司,持股比例55%。看好新平台上线后进一步助推未来业绩增长。

上调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近期定增落地利好未来持续增长,公司通过对外投资不断加强生态圈建设,积极探索其他赛道的布局机会,持续推进产业互联网战略,看好公司未来持续高增。我们上调公司2021 - 23 年归母净利润预测至5.2 (+1%) / 8.5 (+1%) / 13.8 (+1%) 亿元,对应同比增速分别为69%/ 66%/ 62%。4 月14 日收盘价对应2021-23 年PE 分别为66x/ 40x/ 25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集采过程中的价格违约,拼购模式占用营运资金较多,新平台扩展不及预期,产业互联网发展战略推进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