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21-04-14 13:11: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圣农发展(002299):Q1利润同期大跌 布局看好长期发展

类别:公司 机构:首创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孟维肖 日期:2021-04-14

事件:近日公司发布 2021 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第一季度实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7800~8200 万元,同比下降 88.87%~88.3%。

基本每股收益 0.0594~0.0626 元/股,同比下降 89.49%~88.93%。

点评:

饲料原料成本大幅增加。公司生产经营所用的主要原材料为玉米、豆粕等农产品。由于农产品的产量和价格受到天气、市场情况等不可控因素的影响较大,价格变化波动较难预测。与去年同期相比,玉米、豆粕的价格大幅上升,大约上涨 90.0%、18.47%,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公司的盈利水平,公司的销售净利率和毛利率有所下滑。公司通过采用持有豆粕期货合约锁定原料价格,降低由原料价格上升带来的成本增加风险。

白羽肉鸡行情逐步恢复,行情向好。2020 年一季度,白羽肉鸡延续了2019 年的好行情,因此该季度基数较高;去年二季度之后行情开始回落,直至年底行情跌至谷底企稳。今年以来行情开始逐步往上,但相比去年高基数的一季度,仍有较大差距。因此公司 2021 年第一季度与同期相比业绩下滑。目前,下游市场的鸡肉需求相对冷淡,对公司一季度业绩也有影响,

品牌提升规划落地,报告期内广告费用增加。公司已在中高端鸡肉制品的生产与销售领域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积累了丰富的客户资源,拥有了百胜、麦当劳、德克士、汉堡王、豪客来、宜家等国内外餐饮巨头的客户群体,其供应链覆盖全家、7-11、罗森、CU 等便利店。公司在产品进驻沃尔玛、永辉、华润万家、家乐福、大润发、盒马生鲜等国内外大型连锁超市的同时,亦进驻了全国/地方的电商平台,包括天猫、京东、苏宁易购、拼多多、兴盛优选、美团买菜、每日优鲜等。报告期内,公司大幅增加 C 端的品牌宣传预算,在全国大部分机场、高铁站和人群集中商区密集覆盖广告宣传,将品牌影响力延伸至终端消费领域。

产品溢价和规模效应显著,看好未来发展。与行业鸡肉产品均价相比,公司鸡肉溢价程度逐年提升,原因一是公司的一体化产业链保证食品来源安全、提升产品价值,拥有众多国内外的优质客户。二是随着公司熟食板块规模的扩大,强化了公司产品的价格优势,进而有效平滑白羽肉鸡行业的周期波动。公司拥有全球最完整的白羽肉鸡全产业链,涵盖了饲料加工、原种培育、祖代与父母代种鸡养殖、种蛋孵化、肉鸡饲养、屠宰加工与销售、熟食加工与销售等多个环节,同时公司也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白羽肉鸡食品企业,随着产品溢价和规模效应显著,公司的成本能进一步降低,看好未来发展。

投资建议:公司一体化产业链运作成熟,白羽肉鸡行情较好。受饲料原料价格上涨及广告费用增加影响,预计公司 2021-2022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20.98/25.96 亿元,EPS 分别为 1.58/1.95 元/股,对应 PE 分别为15.8/12.8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禽价大幅波动风险、饲料成本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