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1-04-13 13:34: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恒生电子(600570):工业软件前景可期 积极进行IDC全国化布局

类别:公司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冠呈/胡又文 日期:2021-04-13

事件:公司发布2020 年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95.18 亿元,同比增长38.96%;归母净利润13.01 亿元,同比增长47.9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2.36 亿元,同比增长47.53%。

软件业务快速增长,受益于工业互联网浪潮:2020 年公司软件开发及工程服务实现收入67.18 亿元,同比增长47%。其中,宝武集团智慧制造需求贡献了关联方收入增量7.94 亿元,而国内智慧轨交等领域的持续投入也为公司业务增加了13.54 亿元的非关联方收入。工业互联网是各国争相发力的产业方向,根据中国信通院测算,2019 年我国工业互联网产业规模已达到2.13 万亿元,在持续政策催化下预计仍将保持较高增速。公司凭借在钢铁行业信息化、自动化领域的深厚积累,拥有自研的xIn3 Plat 工业互联网平台,并推动相关标准和布局落地,有望显著受益。

宝之云四期加速交付,积极推进IDC 全国化布局:公司服务外包业务全年实现营收26.16 亿元,同比增长27.31%。同时,公司期末在建工程为0.47 亿元,相比年初的4.67 亿元减少了89.92%。该业务的持续增长主要得益于宝之云四期全年上架率大幅提升。除此之外,公司也加紧IDC 业务的全国化布局,积极推进宝之云罗泾基地、梅山基地等项目的开工建设。

投资建议:公司聚焦智慧制造,大力拓展IDC、云服务、智能装备等业务。在国家大力推进智能制造以及IDC 新一轮投入高峰期到来的背景下,公司持续快速增长可期。预计2021、2022 年EPS 分别为1.44、1.79 元,给予”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软件业务增长不及预期,云服务等新业务发展受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