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4-08 13:39: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盐津铺子(002847):20年完美收官 开启全新三年成长周期

类别:公司 机构: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寇星/卢周伟 日期:2021-04-08

事件概述

公司发布年报,2020 年实现营收 19.59 亿元,同比+39.99%;归母净利润 2.42 亿元,同比+88.83%;EPS1.94 元,拟每 10 股派 10 元。

多品类+全渠道持续落地,渠道扩张带动收入增长公司 2020 年疫情期间展现了休闲食品自主制造企业完整供应链+全渠道价值,迅速复工复产,应对市场变化;疫情平稳后继续保持了高速、良性、可持续的发展,得益于此,公司全年实现 40%的收入增长。后疫情时代,公司进一步将战略升级为“多品牌、多品类,全渠道、全产业链、(未来)全球化”,聚焦更长远的发展。

分品类来看,公司第一大品类休闲烘焙点心类产品贡献 6.8 亿收入,同比+66%,占收入比重提升至34.75%,产品与渠道的高契合度使得其收入占比进一步提升;深海零食、休闲肉鱼、果干和休闲素食等过亿体量的品类同样录得高增长,分别同比+48.73%/+45.10%/+86.54%/+74.10%,多品类战略持续深化。分渠道来看,公司直营/经销/电商三大渠道分别实现收入 6.3/12.2/1.1 亿元,占比分别为 32.18%/62.24%/5.58%,分别同比+26.7%/+46.6%/+55.6%,各渠道均衡发展。公司已经通过直营进入 36 家大型连锁商超的 3088 个卖场,拥有经销商 880 家,借助经销商发展本地除直营大型连锁商超之外的地区连锁超市、小型超市、便利店、批发流通市场等渠道的销售,提升市场覆盖率。公司线下已经拥有 16000 个“盐津铺子”咸味零食和“憨豆先生”甜味零食店中岛,形成多层次、广覆盖、高效率的立体营销网络;线上积极拓宽平台布局,深耕天猫、京东、拼多多等核心渠道,打造内容流量,强化与头部主播的合作,持续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期间费用率明显下降,发展兼具规模和效益

公司 2020 年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 43.83%和 12.36%,分别较去年同期+0.96 和+3.24pct,利润率随着业绩规模和经营效率的提升而持续提升。公司毛利率提升主要受到烘焙类产品毛利率提升 5.99pct 带动,规模效应逐渐显现。费用端来看,公司全年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分别为 24.06%和 4.9%,分别同比-0.51 和1.61pct,规模快速扩张的同时兼顾利润增长,持续优化费用投放效率,实现了高质量的可持续发展。同时财务费用率(-0.66pct)下降和其他收益增加也对利润增长有所助力。综合受益于收入规模提升和费用投放有效管控,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高增长 88.83%,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开启全新三年布局,成长仍在路上

2021 年是公司新三年战略规划(2021-2023)的开局之年,产品端持续打造“盐津铺子”咸味零食和“憨豆先生”甜味零食两大品类,咸味零食将重点打造“海味零食”和“辣味零食”,甜味零食重点发展“休闲烘焙”和“休闲点心”,丰富产品矩阵。21 年渠道端将全面推动渠道精耕和下沉,资源向一线汇集,加速双岛门店布局,升级店铺运营,提升单店坪效,同时积极拓展定量装和电商等渠道。区域端来看,公司目前强势市场仍然集中在华中,其他区域规模仍在 5 亿以下,店中岛有效降低了区域复制的难度,公司在各区域也在研发不同的产品组合,全国化进程将稳步推进。综合来看,我们认为公司仍是小而美的成长型企业,看好收入规模持续增长,同时兼顾效益提升,实现又快又好发展。

投资建议

参考公司最新年报,我们调整了公司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 21-23 年收入分别为 25.4/32.9/41.7 亿元,分别同比+29.7%/29.3%/27.0%;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3.5/4.9/7.0 亿元,分别同比+43.2%/+42.0%/+42.0%,上次预测 21 和 22 年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46.7%/+41.5%;EPS 分别为 2.68/3.80/5.40 元,当前股价对应估值分别为 49/35/24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上涨、渠道扩张不及预期、食品安全。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