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三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1-04-07 13:20: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气设备行业周观点:造车新势力销售数据喜人 光伏玻璃价格大幅下调

类别:行业 机构: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江维/郝占一 日期:2021-04-07

行业核心观点

2021.03.29-2021.04.02:本周电新行业涨幅为3.11%,同期沪深300指数涨幅为2.45%,领先沪深300 指数0.65pct。在申万28 个行业板块中位列第5 位,表现位于上游。

投资要点:

新能源汽车:电动车新势力3 月销量喜人,小鹏交付5102 台,环比+130%,同比+384%;蔚来交付7257 台,环比+30.1%,同比+373.4%;理想交付4900 台,环比+113%,同比+238.6%。小米近日官宣进入智能电动汽车领域,首期投资100 亿元,预计未来十年投入100 亿美元。各行业巨头纷纷布局,新能源汽车景气度持续高涨。建议关注全球动力电池龙头宁德时代(300750)、锂电设备整线龙头赢合科技(300457)、高镍三元正极龙头当升科技(300073)以及高端负极龙头璞泰来(603659)。

新能源发电:光伏方面,光伏玻璃价格大幅下调,3.2mm 和2.0mm玻璃分别降至28 和22 元/平米,降幅超过30%。玻璃价格下调有利于缓解组件厂商的成本压力,组件降价空间出现,电站终端需求有望迎来释放。建议关注单晶一体化龙头隆基股份(601012)、重要第三方硅片供应商京运通(601908)以及硅料和电池片双龙头通威股份(600438)。风电方面,4 月2 日,大唐启动6 个风电项目共计1.98GW 风电机组的招标,其中两个项目要求单机容量在3MW 以上,项目平均单机容量超过3.6MW,风机大型化趋势明显。推荐整机龙头金风科技(002202)和明阳智能(601615)。

燃料电池:隆基股份和朱雀合资成立西安隆基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 亿元,李振国亲自挂帅。氢能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得到业内普遍认可,隆基此次布局氢能,行业确定性进一步增加我们看好氢能相关板块。

电气设备:国内首笔电力市场线上柜台交易近日在河南省完成。

本次交易需求22 条,达成意向订单16 条,累计电量45.9 亿千瓦时,交易对于国家电网推动电力交易数字化创新起到了示范作用,电网数字信息化程度进一步提高。建议关注电网信息化、电网二次设备双龙头国电南瑞(600406)。

风险因素:新能源车销量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安全风险;受疫情影响光伏市场解封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海上风电审批和开工不及预期;风电已核准项目完工并网不及预期;光伏装机增长不及预期;电网投资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