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三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1-04-07 13:20: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房地产行业周报:销售持续景气 多城市正式实施土地集中出让

类别:行业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任鹤/王粤雷 日期:2021-04-07

销售:新房和二手房市场均延续高景气

截至上周,我们跟踪的28 城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合计6101 万平方米,相对2020 年同期增长96%,相对2019 年同期增长45%,样本城市销售整体延续较为景气的表现。从单城来看,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累计同比分别增长145%/162%/201%/114%。样本城市中,除丽江、南昌的住宅销售面积累计同比为负外,其余城市都有不错表现,尤其武汉、温州、大连、连云港、湖州成交面积累计同比分别增长296%/209%/171%/167%/167%。

二手房方面,截至上周,我们跟踪的10 城二手房成交套数合计20.8 万套,相对2020 年同期增长73%,相对2019 年同期增长39%。样本城市中,北京、厦门、杭州、青岛表现较热,成交套数同比增速分别为152%/130%/114%/101%。

融资:债券融资和信托融资均环比上升

上周房企发行国内债券153 亿元,环比+55%,发行海外债券27 亿元,环比+91%,合计债权融资180 亿元,环比+59%。截至上周,本年房企累计发行国内债券1964 亿元,同比+8.6%,累计发行海外债券1285 亿元,同比-26%,合计债券融资金额3249 亿元,同比-8.5%。

重要事件

1. 住建部拟加强县城绿色低碳建设,约束县城居住建筑高度,大力发展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2. 多城市发布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有关事项的通知,内容涉及加强土地市场调控、强化房地产金融领域监管、收紧限售政策等;3. 北京、西安、苏州、天津等多城市发布住宅用地出让公告,全年将分批次集中组织国有建设用地公开出让。

投资建议

开发方面,政策催化下,地价下行机会显现,潜在利润率大概率修复,“高景气+低地价”黄金组合有望出现,极大地改善地产板块的底层逻辑,前期持续处于低位的地产股将迎来估值的修复。我们认为,当前地产板块出现的是贝塔机会,买多少比买什么更重要。个股方面推荐关注保利地产、阳光城、新城控股、华润置地、龙湖集团、佳兆业集团。

物业方面,物管行业未来2 到3 年内整体仍受益于新房交付带来的高毛利项目注入,收费面积和盈利能力仍将继续提升;同时,在十部委新规推动之下,老盘有望迎来合理调价契机,行业逻辑继续改善。建议关注碧桂园服务、保利物业、绿城服务、永升生活服务。

风险提示

部分焦点城市城市房价延续上涨、土地市场过热引发调控政策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