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五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1-04-02 13:22: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机械设备行业:制造业上行周期 激光加速受益

类别:行业 机构:德邦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倪正洋 日期:2021-04-01

事件 1:据国家统计局,2021 年 3 月制造业 PMI 为 51.9%,环比+1.3pct;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 56.3%,环比+4.9pct;综合 PMI 产出指数为 55.3%,环比+3.7pct,我国经济总体延续扩张态势。

事件 2:制造业 PMI 分类指数中,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从业人员指数、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原材料库存指数分别为 53.9%、53.6%、50.1%、50.0%、48.4%,分别环比+2.0、2.1、2.0、2.1、0.7pct。表明制造业生产和需求扩张步伐均有所加快,主要原材料库存量降幅收窄但仍在减少。

春节过后企业生产加快恢复,供需两端同步回升。在调查的 21 个行业中有 17 个行业 PMI 位于荣枯线以上,景气面较上月扩大,其中,非金属矿物制品、专用设备、电气机械器材、计算机通信电子设备及仪器仪表等行业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均高于 55.0%,产需两端景气度提升较快。以金属尤其是钢铁为主要材质的各类机械设备是制造业从事生产活动的基石,从我国主要钢厂和纯碱开工率、永康五金交易价格指数等周频微观数据来看,也很好印证了产需持续向好的宏观情况,据此我们预计 4 月我国制造业仍将向好发展,继续处于上行周期。

制造业转型升级,先进制造引领态势良好。从重点行业来看,2020 年全年,高技术制造业 PMI 始终高于制造业总体,2020 年 12 月为 55.8%,为年内次高点。2021年 3 月,高技术制造业和装备制造业 PMI 分别为 53.9%、52.9%,分别高于制造业总体 2.0pct、1.0pct,两个行业的从业人员指数分别升至 51.2%和 50.5%,先进制造对制造业发展的引领作用持续显现且相关行业用工需求增加。另一方面,据海关总署统计,2021 年 2 月我国高新技术产品进口和出口金额分别为 3296、3949亿元,同比分别+15%、86%,若不考虑疫情影响与 2019 年同期相比,则分别+31%、35%,进出口规模均有所扩大,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持续性强。

激光为先进制造符号,制造业上行周期中有望率先受益。激光是先进制造的符号,在工业中广泛应用于切割、焊接、打标等材料加工,近两年经济效益提升,恰逢制造业上行周期有望加速成长。切割,受益向高功率段上移趋势,有望打开中厚板激光切割市场,复制中低功率在薄板切割中的路径快速发展;焊接、清洗、熔覆等定制化高端应用,其所需的激光器、激光头、控制系统等各环节技术日臻完善,国内品牌有望在终端大客户加大固定资产投资中迎来新一轮发展机会。【锐科激光】为我国光纤激光器龙头,扩大规模起量的同时,围绕客户工艺推出多款定制新品破局中高端,收入及业绩向上拐点明确,未来成长具备高确定性;【柏楚电子】在激光切割控制系统及工艺方面积累深厚,绑定客户习惯形成的高壁垒以及高盈利能力有望持续,且具备持续拓宽赛道的潜力,均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全球宏观经济,中美贸易摩擦,高功率激光器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