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4-02 11:24: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药明康德(603259):2020年业绩符合预期 未来持续强劲增长可期

类别:公司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林小伟 日期:2021-04-01

事件:公司发布2020 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165.35 亿元(+28.46% YOY),实现归母净利润29.60 亿元(+59.62% YOY),经调整Non-IFRS 归母净利润35.65 亿元(+48.10% YOY),公司内生增长强劲,业绩符合预期。

中国区实验室服务和CDMO 服务实现强劲增长。 2020 年,公司中国区实验室服务实现收入85.46 亿元(+32.02% YOY),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其中,DDSU部门在2020 年助力客户完成33 个研究性新药的IND 申报工作,并获得30 个项目的临床试验批件(CTA)。CDMO 服务实现收入52.82 亿元(+40.78% YOY),在各项业务中收入增速最快。截至2020 年底,公司CDMO 业务服务新药分子项目数量为1300+,其中处于临床III 期和已获批上市阶段的分别为45 个和28个(相比2019 年分别新增了5 个和7 个)。

美国区实验室服务和临床CRO 受疫情影响较大,长期增长潜力巨大。2020 年,公司美国区实验室服务(主要包括基因细胞治疗CTDMO 和医疗器械检测服务)实现收入15.17 亿元(-2.96% YOY),主要受海外疫情和客户项目延期影响。

目前,基因细胞治疗CTDMO 管线中产品包括24 个I 期临床项目和12 个II/III期项目;临床CRO 实现收入11.69 亿元(+9.98% YOY),但是公司临床CRO在手订单保持快速增长。随着疫情影响逐渐解除,我们预计公司的基因细胞CTDMO 业务和临床CRO 业务有望加速恢复。

前瞻性指标提示公司未来持续强劲增长可期。截止2020 年底,公司新增客户超过1300 家,活跃客户超4200 家,员工数量增长至26411 人(+21.5% YOY),在建工程30.86 亿元(+47.54% YOY),合同负债为15.81 亿元(+76.22% YOY),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为36.67 亿元(+23.84% YOY)。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公司是一站式CXO 龙头,考虑到其主营业务(中国区实验室服务和CDMO 业务)保持快速增长,新兴业务(美国区实验室服务和临床CRO)加速恢复,我们上调公司21-22 年净利润至38.70 亿元(上调1.1%)/51.40 亿元(上调4.4%),新增2023 年净利润为66.54 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1%/33%/29%,对应21-23 年EPS 为1.58/2.10/2.72 元。A 股对应21-23 年PE 为89/67/52 倍,维持“买入”评级;H 股对应21-23 年PE 为82/62/48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持续风险;药企研发投入不及预期;竞争加剧。

上一页 1 ...3 4 5 6 7 8 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