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4-02 11:24: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安迪苏(600299):蛋氨酸扩产持续推进、特种产品多点开花

类别:公司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吴鑫然/何雄 日期:2021-04-01

公司发布2020 年报。公司20 年实现营收119.10 亿元,同比增长6.96%,实现归母净利润13.52 亿元,同比增长36.20%,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3.72 亿元,同比增长52.90%。单季度看,公司20Q4 实现营收30.29 亿元,同比增长7.31%,实现归母净利润2.54 亿元,同比增长40.44%,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59 亿元,同比增长18.72%。

主营产品营收稳中有增,盈利能力有所提升。公司20 年整体毛利率为38%,同比提升4pct,公司盈利能力稳中有升。分业务看,20 年功能性产品实现营收85.23 亿元,同比增长5%,毛利率35%,同比提升5pct。特种产品实现营收28.24 亿元,同比增长16%,毛利率50%,同比提升1pct。原材料方面,20 年前三季度公司丙烯(95%)、甲醇、硫磺采购价格分别同比下降16%、17%和16%。分产品看,液体蛋氨酸Q4 销量同比增长14%,南京工厂产量再创新高;特种产品中的反刍动物产品、水产业务产品等增速较高。

扩产能持续推进。年报显示,2020 年公司在欧洲工厂(Les Roches 工厂和Burgos 工厂)开展了新的脱瓶颈项目,产能将增加3 万吨,预计2021 年底扩产完成;年产能18 万吨的南京工厂液体蛋氨酸二期项目(BANC2)进展顺利,主体管道铺设和土建工程已经完工,预计2022年扩产完成。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1-23 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63 元、0.72 元、0.80 元,当前股价对应市盈率为21 倍、19 倍、17 倍。参考可比公司估值水平及公司历史估值情况,对于公司21 年每股收益给予23 倍PE 估值,对应公司合理价值为14.57 元/股,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蛋氨酸价格下跌;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养殖业景气下行;重大安全、环保事故;海外疫情持续扩散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