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800亿顶流基金经理隐形重仓股大曝光 6股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3-30 06:00: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贵州茅台(600519):十三五圆满收官 十四五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事项:

  根据茅台时空报道,继12·12习酒和12·16茅台酱香酒“两大经销商年会”后,12月21日,贵州茅台酒2020年度全国经销商联谊会在茅台总部举行。

  国信食品饮料观点:1)2020 年公司顺利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夺取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的双胜利;2)当前工作重点为控价稳市常态化以及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在渠道低库存以及供需两旺的背景下有望顺利实现;3)2020 年为茅台基础建设年,也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公司整体发展较为稳健,2021 年开始公司步入十四五发展的新时期,在继续深化渠道体系改革以及产品结构调整等的基础上,将实现高质量发展大踏步前进。4)投资建议:短期公司一季度开门红确定性高,2021 年十四五第一年高质量发展值得期待。中长期看,茅台稀缺性仍在,公司依靠绝对的领先地位、高渠道价差安全垫、产品及渠道结构调整和基酒扩产,将中长期保持量价齐升的状态,高业绩确定性同时将享受估值溢价。继续维持此前盈利预测,预计20-22 年归母净利润467/546/636 亿,对应EPS 为37.17/43.50/50.61 元,对应当前股价PE 为50/42/36X,维持“买入”评级。

  评论:

  2020 年茅台夺取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的双胜利,圆满完成“十三五”收官在今年新冠疫情爆发的非常形势下,茅台按照省委、省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安排部署,坚持有力抓好疫情防控,确保了在2 月13 日顺利复工复产,实现茅台酒全年产量突破5 万吨。同时也有效做好保供稳市,经营业绩实现逆势上扬,答好了市场工作“满意卷”,顺利助推集团公司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收官。2020 年公司的主要收获集中在四个方面:一是市场布局更具层次,非均衡集中投放,增设自营网点,拓展终端消费渠道等,推动市场稳、价格稳;二是营销服务更有温度;三是改革发展更富成效,优化完善体制机制,清理违法违规违纪经销商,有序推进联营公司的清理清退;同时,严格落实整改要求,全面排查清理专供、特供、定制产品,推动茅台品牌从管住向管好转变;四是同心同德更显担当,打造出“百年老店传承人”“茅粉节”等文化品牌,引领经销商自觉内养外化,宣贯和践行茅台文化理念。

  控价稳市常态化,当前重点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此次经销商联谊会上,茅台集团董事长高卫东还特别强调了当前的重点工作:一是控价稳市工作常态化;二是做好元旦、春节的销售工作,精准服务好消费者,确保一季度“开门红”。2020 年茅台销售受疫情影响较小,终端需求旺盛,批价在2-3 月份触底后连续上行,当前批价稳定在2800 元以上,短期内仍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同时,根据渠道调研反馈当前经销商库存普遍在半个月的水平,2020 年配额大部分地区均已发完,部分地区开始打款2021 年计划。12 月份以来逐步进入元旦春节备货期,终端需求旺盛,同时公司此前也加大茅台供给,四季度在直销渠道计划销售4160 吨飞天茅台酒。

  我们认为,在当前渠道库存低位,终端消费逐步向好,茅台酒供需两旺的背景下,公司一季度开门红有望顺利实现。

  2021 年站上“十四五”的新起点,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2021 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公司将围绕“力争将茅台打造成省内首家世界500 强企业”战略目标,坚持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贯彻生产管理、市场营销全过程。作为“十四五”的开局年,高卫东也对2021 年茅台酒营销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要坚定不移保稳定促发展,以基础稳、品质稳、政策稳,推动市场稳、价格稳、发展稳;要全力以赴统筹提质增效,主动迎合市场趋势,多渠道优势互补,充分发挥品牌效能,实现更高水平的供需动态平衡;要坚持文化和服务理念创新,搭建与大众沟通的桥梁,培育聚拢忠实粉丝,以获得更为广泛的价值认同。同时,在具体工作执行方面,2021 年公司将继续深化渠道体制改革,积极推动商超电商渠道成为精准销售、稳市稳价、平衡供需的重要组成,同时严肃整治和处理“高价、变相高价”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加快反黄牛系统研发,强化联防联控;在投放方面因地施策、精准营销,调整优化生肖、精品、陈年等产品销售,不断支持总经销做强管理、做优品牌,确保茅台品牌始终保持强劲的市场引领能力。我们认为,2020 年为茅台基础建设年,也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公司整体发展较为稳健,2021 年开始公司步入十四五发展的新时期,在继续深化渠道体系改革以及产品结构调整等的基础上,将实现高质量发展大踏步前进。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

  短期公司一季度开门红确定性高,2021 年十四五第一年高质量发展值得期待。中长期看,茅台稀缺性仍在,公司依靠绝对的领先地位、高渠道价差安全垫、产品及渠道结构调整和基酒扩产,将中长期保持量价齐升的状态,高业绩确定性同时将享受估值溢价。继续维持此前盈利预测,预计20-22 年归母净利润467/546/636 亿,对应EPS 为37.17/43.50/50.61元,对应当前股价PE 为50/42/36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