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社保基金去年四季度重仓股名单 六大股火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3-16 06:42: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社保基金去年四季度重仓股名单(附股)

财报季,社保基金持股动向曝光!去年四季度末社保基金共现身25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榜,新进5只,增持11只。

统计显示,社保基金最新出现在25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合计持股量7.46亿股,期末持股市值合计152.94亿元。持股变动显示,不变2只,减持7只,新进5只,增持11只。

社保基金重仓股中,从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社保基金家数来看,天虹股份、长春高新等2只股有3家社保基金集中现身,持股量分别为4395.21万股、1263.72万股。

从持股比例看,社保基金持有比例最多的是艾可蓝,持股量占流通股比例为10.06%,其次是节能风电,社保基金持股比例为5.58%,持股比例居前的还有利尔化学、天虹股份、长春高新等。持股数量方面,社保基金持股数量在1000万股以上的共有15只,社保基金持股量最多的是节能风电,共持有2.32亿股,TCL科技、平安银行等紧随其后,持股量分别为1.39亿股、5800.01万股。

业绩方面,社保基金持有个股中,去年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的有19家,净利润增幅最高的是汤臣倍健,公司2020年共实现净利润15.24亿元,同比增幅为528.29%,净利润同比增幅居前的还有金雷股份、利尔化学等,净利润分别增长154.50%、96.76%。

以板块分布统计,社保基金持有个股中,主板有17只,创业板有6只,科创板有2只。所属行业来看,社保基金持股主要集中在化工、电子、国防军工行业,分别有4只、4只、2只个股上榜。

市场表现方面,社保基金重仓股今年以来平均上涨8.31%,涨幅跑赢沪指。具体个股看,顺络电子累计涨幅46.82%,表现最好,拓邦股份、TCL科技等分别上涨46.36%、31.92%位居其后;跌幅最大的是中航重机,累计下跌35.6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