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碳基新材料助推“碳中和” 六股有掘金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3-05 04:59: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雄塑科技:战略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新产品助力新领域开拓

雄塑科技 300599

研究机构:国盛证券 分析师:黄诗涛,房大磊 撰写日期:2021-02-04

事件:公司2021年1月27日发布公告,与广州市中科指挥农业创新研究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开展全方位深度的科研生产合作,打造双赢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合作内容包括:1)设施农业智慧管材;2)生物降解膜;3)卫生防疫消杀管材。

与科研机构深入合作推进技术产业化,丰富自身产品品类。公司与中科华南智慧农业创新研究院的合作项目均有顶层设计的政策支持,涉及到限塑令以及农业现代化、智慧农业等政策的推进,同时公司与科研院所的合作涉及到核心技术的应用,加之公司业务向市政方向倾斜,预计合作项目实现产业化后市场空间广阔,提增公司业绩弹性。

合作设施农业智慧管材、生物降解膜等项目,新产品助力新领域开拓。1)设施智慧管材项目:运用全智能数字传感器、无土栽培、智能喷滴灌、净水处理技术与公司的塑料整合技术成果,推出促进设施农业产业升级的智慧管材,同时公司目前已在海南、云南、河南等农业灌溉管道主要应用区域完成生产基地布局,有助于实现技术的转化。2)生物降解膜:公司拟推进生物降解膜产业化,农用膜供需缺口预计推动生物降解膜应用增加。同时随着限塑令的推出对禁用不可降解塑料袋、一次性塑料餐具、快递塑料包装等提出了明确的时点和范围要求,工业包装、医疗、酒店、百货、服务等其他领域中生物降解膜应用也将增加。3)卫生防疫消杀管材:公司拟采用中科院过程所的有机无机纳米复合离子液体晶体材料消杀等核心技术成果研发生产具有消杀功能的塑料管材,随着疫情常态化下公共区域及交通运输设备对新风应用增加带动防疫消杀管材需求,市场前景较好。

区域及产能布局稳步推进,经营稳健资产负债率低。公司现有广东南海、广西南宁、河南延津、江西宜春四大生产基地,另有海南海口在建生产基地以及云南易门拟建生产基地。同时近期公司公告在广西投资建设高分子材料生产基地及科研中心,计划总投资额约7亿元,未来几年新增产能较多,业绩弹性足。同时,公司经营稳健,资产负债率较低(2019年为19.59%),在手资金充裕(2019年为5.55亿元),低负债的经营以及充裕的现金流为公司业务发展提供保障。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华南地区塑料管道行业龙头,受益于下游地产集中度提升、精装修趋势加强、住宅质保期延长以及基建端多重政策推进拉动塑管需求,市场占有率有望不断提升。目前公司计划对主营产品结构、业务布局适度调整,将市政管道产品权重提升,同时与科研院所合作开发新产品,预计随着公司市政业务拓展以及新增产能陆续投产,公司PVC及PE管道有望持续快速放量。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28、2.93和3.58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75、0.97、1.18元,对应PE分别为16、12、1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基建及房地产行业波动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行业竞争风险、新建投产项目产能释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