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国家电网发布“碳中和”路径图 六股掘良机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3-03 02:14: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凯美特气:电子特气逐步放量,传统气体盈利稳健

凯美特气 002549

研究机构:财富证券 分析师:周策 撰写日期:2020-09-21

公司新产能电子特气在1月份实现试生产,并已在七月份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实现电子特气量产。公司正在积极与下游客户进行认证,认证通过前公司将以经销的方式实现电子特气的销售,在经销阶段业务利润水平可能存在一定程度打折。随着未来客户认证通过后将实现产品直销,产品的毛利率水平将逐步提升。未来1-2年是公司电子特气业务逐渐放量并贡献利润的业绩验证期,公司业绩有望实现利润的稳步增长。同时,1期项目的顺利投产将给公司积累丰富的特气生产经验,为后期项目的扩产提有力支撑。

公司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10亿元,同比下降14.94%;实现归属净利润0.31亿元,同比下降41.62%;扣非净利润0.21万元,同比下降59.30%。单Q2季度来看,公司营收1.26亿元,同比仅下降8.12%,归属净利润0.27亿元,同比仅下降27.13%。上半年公司期间费用率略有上升,主要是收入下降抬升了期间费率,其中管理费用与财务费用有所提升。公司上半年业绩下滑的原因一方面是1季度国内受疫情影响,成品油需求下滑明显,导致公司上游供应商开工率下降,公司产能被迫下降低产量;另一方面,疫情对下游食品消费也产生了冲击,二氧化碳业务收入规模下滑7.05个百分点,并且毛利率下滑20.20%。但从2季度的情况来看,公司在2季度实现了业务的全面恢复,收入与利润基本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预计下半年公司传统业务将环比明显改善。

盈利预测。考虑到新冠疫情对公司2020年业绩产生的冲击,以及同时电子特气产能在下半年实现量产及销售。调整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1年营业收入分别为5.14亿、6.30亿,实现净利润分别为0.89亿、1.20亿,对应EPS 分别为0.14元,0.19元,对应PE 分别为54X、40X。公司传统业务营收增长稳定,电子特气项目为提供增长空间,我们给予公司2021年40-45X PE估值,合理目标价区间为7.60元-8.55元。公司当前股价处于合理区间,调整公司评级至“谨慎推荐”。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超预期;CO2市场竞争加剧;电子特气项目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