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21-03-02 13: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大生(002867):线上销售继续高增 Q4线下开店加速

类别:公司 机构: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雯/李滢 日期:2021-03-02

事件:

2021 年2 月26 日,公司发布2020 年度业绩快报。2020 年,公司实现营收50.8 亿元,同比-6.5%;实现归母净利润10.1 亿元,同比+2.1%。

投资要点:

2020Q4疫情局部反弹以及2021年春节错位影响,2020年业绩略低于预期。2020年,公司实现营收50.8亿元,同比-6.5%;实现归母净利润10.1亿元,同比+2.1%,其中,Q4实现收入17.4亿元,同比+6.5%,环比+3.6%;实现归母净利润3.0亿元,同比+13.4%,环比-21.5%。整体业绩略低于预期,主要是受2020Q4疫情局部反弹以及2021年春节错位使得部分春节前的收入延后至2021年所致。

线上积极发力新型渠道,线下优化门店提质增效。(1)线上:面对新冠疫情的影响,公司积极推动线上业务的发展,在原有阿里系平台的基础上,发力抖音、快手等新型社交平台,并积极与第三方运营平台合作。2020年,公司线上业务实现收入9.7亿元,同比+93.9%,其中Q4线上收入同比+70.8%。(2)线下:继续拓展门店数量的同时,关闭低效店提升质量。截止2020年末,公司门店数量达到4189家,同比净增加178家,其中Q4新增285家,减少116家,净增加169家。未来在继续深耕三四线市场的同时,支持加盟商进入一二线优质商圈。

调整产品结构,发力饰品和黄金提高毛利率。公司在2020年加大高毛利产品如硬金、3D黄金以及饰品的推广,线上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同时加强IP类黄金产品的整合研发,增加新品附加值。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随着此前被压制的延后性婚假刚需在2021年逐步释放,我们判断,公司业绩有望在今年尤其是Q1实现快速增长。中长期来看,门店有质量地稳步扩张、高毛利产品占比提升以及品牌使用费收取方式的部分改变均有望推动公司收入利润提升,而线上直播等新型方式的推进有望开启第二增长曲线。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2.1%/+37.1%/+19.8% , 对应PE 分别为23/17/1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疫情反复风险、金价大幅波动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九阳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