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下跌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2-26 11:17: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招商蛇口(001979):卸下包袱 重新出发

类别:公司 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聪/李金哲/张全国 日期:2021-02-25

公司虽然2020 年业绩明显下降,但资源优势仍在,且盈利能力已经得到夯实。

公司公告2020 年度业绩快报。2020 年,公司实现未经审计(下同)营业收入1296 亿元,同比增加32.7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3 亿元,同比减少23.58%,主要系结转项目毛利率有所下降、投资收益的减少以及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所致。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31.01 亿元,减少公司2020 年归母净利润近22 亿元。

公司利润率大幅下降,但连续两年充分计提跌价准备,也为日后再出发奠定基础。公司净利润率从2019 年16.4%大幅下降到2020 年9.5%。缺乏历年常见的高毛利整售项目以及大量计提跌价准备,都是公司净利润率下降的主要原因。

长期来看,公司并不缺乏优质储备和可整售资源,故而卸下包袱,重新出发,并不影响对公司长期价值的判断。

销售维持快速增长。公司2020 年销售2,776 亿元,同比增长25.9%,超额完成了年度销售目标。2021 年1 月,公司实现签约销售面积97.54 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20.73%;实现签约销售金额246.19 亿元,同比增加106.92%。我们相信,公司2021 年销售将实现平稳较快增长。

拿地节奏稳健,权益占比持续提升。公司2020 年新增土地数量为98 个,新增土地总价接近1500 亿元,同比增加50%以上,新增土地建面达1600 万平米,同比增长16%,货值较为充裕。2021 年1 月份公司保持积极的土地获取,拿地金额同比+40%。近三年,公司拿地金额/销售金额比始终维持在50%上下,并且拿地金额权益占比也持续提升,这保证了公司可销售资源的稳定。

风险提示:公司市场化运作项目利润率偏低的风险;资管、邮轮等受疫情影响业务恢复不及预期。

投资建议:由于公司前海等核心区域销售进度偏慢,且未来整售资源存在很大不确定性,我们以保守的原则(不考虑任何整售出表),调整公司2020/2021/2022年EPS 预测为1.55/1.78/2.04 元(原预测为2.10/2.32/2.75 元)。参考可比公司估值,我们给予公司2021 年9 倍PE,对应16.02 元/股的目标价。公司目前股价为12.61 元/股,估值具备吸引力,我们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