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智能网联汽车再获政策力推 六股迎腾飞契机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2-25 00:32: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移为通信:疫情影响仍延续,看好公司长期潜力

移为通信 300590

研究机构:东方财富证券 分析师:危鹏华 撰写日期:2020-11-03

公司发布三季报, 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 3亿元,同比下降 30%; 归母净利润为 6226.6万元,同比下降 37.3%;扣非净利润为 3881.9万元,同比下降 52.8%。 疫情影响仍在持续,业绩短期承压。 公司海外业务占比较高,销售区 域主要为欧洲和美洲,这些区域的疫情目前尚未得到良好控制,部分 生产经营活动无法回归正常,对公司短期业绩构成较大冲击,截至第 三季度仍未恢复。公司第三季度单季实现营收 1.2亿元,同比下降 25.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为 2019.5万元,同比下降 44.2%,单季度扣 非净利润为 1557万元,同比下降 51.6%。 毛利率稳定,坚持高研发投入。 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 44.5%,同 比变化不大;净利率为 20.5%,同比下降 2.4pct,仍具备较强的盈利 能力;费用方面,公司持续重视研发投入以保持公司长期竞争力,前 三 季 度 公 司 销 售 / 管 理 / 财 务 / 研 发 费 用 率 分 别 为 8.3%/4.7%/1.1%/15.2%, YOY 为+1.9pct/+0.8pct/+2.4pct/+1.5pct; 综合来看,公司期间费用率为 29.3%,较去年同期增加 6.6pct,主要 原因为相关费用属于刚性支出,未来营收恢复后将有较大改善。

现金流高速增长,公司抗风险能力强。 前三季度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 额 6217.2万元,同比增长 135%;货币资金方面,期末公司货币资金 余额为 1.5亿元,同比增加 40.7%;应收账款方面,期末公司应收账 款余额为 7738.9万元,同比下降 38.6%,应收账款占流动资产的比重 为 9.5%;公司回款状况有所回暖。资本结构方面,报告期末公司资产 负债率为 10.3%,资本结构较为稳健,抗风险能力强。

拟定增募资 5亿,进一步扩充产品线增强公司综合实力。 公司拟募资 5亿元用于 4和 5G 通信技术产业化项目、动物溯源产品信息化产业升 级项目和工业无线路由器项目。万物互联是大势所趋,物联网产业市 场规模未来 5年复合增速,其中公司所聚焦的 M2M 市场规模将达 562亿美元,公司目前业务与募投项目发展前景广阔,通过此次募资将进 一步增强公司综合实力,为公司长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公司是 M2M 物联网终端领导厂商,受益于物联网产业规模持续上行,公司在 2020年以前持续高速增长,进入 2020年后,由于疫情冲击影响较大,公司短期业绩承压,海外疫情恢复情况不明朗,但万物互联是大势所趋,需求端仍有大量需求,在疫情稳定后预计公司业绩将有较大弹性。根据目前海外疫情状况和公司三季报情况,我们下调公司 2020年的营收和毛利率预测,上调 2022年的营收预测,预计公司 2020-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 4.52/6.33/10.2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0.97/1.51/2.40亿元, EPS分别为 0.60/0.93/1.49元, 对应 PE 分别为 64/41/26倍, 根据物联网终端市场发展趋势、 公司综合竞争力和行业可比公司估值水平,给予公司2021年 40倍估值, 下调十二个月目标价为 37.20元。我们看好公司长期发展潜力,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斗星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