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智能网联汽车再获政策力推 六股迎腾飞契机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2-25 00:32: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四维图新2020年三季报点评:Q3业绩显著修复,长期成长空间可期

四维图新 002405

研究机构:东方财富证券 分析师:危鹏华 撰写日期:2020-11-19

公司发布 2020年三季报: 前三季度实现营收 15.3亿元,同比下降 0.4%;归母净利润为-1.9亿元,同比下降 904.4%;扣非净利润为-2亿元,同比下降 3789.4%, 主要为疫情期间汽车市场势态低迷的负面 影响累积所致, 业绩内短期承压。 前三季度实现 4203万元净流入, 同增 244%。 Q3业绩修复良好, 现金流情况向好。 第三季度实现营收 5.7亿元,同 比上升 25.9%;归母净利润为-3138.4万元,同比上升 48.9%; 扣非净 利润为-3623.4万元,同比上升 45.8%。 营收增速较 Q1及 Q2的-24.4% 及 0.91%大幅上升,业绩逐季修复,我们推测为车联网和位置大数据 业务延续高景气度, 同比大幅上升贡献盈利。 费用方面, Q3单季度销 售/管理/研发费用率为 5.4%/15.7%/0.6%/44.7%,均有所下降。 Q3贡 献经营性现金流 2459.6万元,同比增长 692.9%, 现金流量充沛。 研发再加码,40亿增发计划拟投入智能网联汽车芯片等业务。

公司不 断加码研发投入,短期业绩承压情况下前三季度研发费用仍保持 5.53%同比增速。 2020年 8月公司发布非公开发行 A 股股票预案,拟 募集不超过 40亿元投资于智能网联汽车芯片研发项目(12.40亿元)、 自动驾驶地图更新及应用开发项目(10.43亿元)、自动驾驶专属云平 台项目(7.24亿元) 和补充流动资金项目。此次增发将巩固技术壁垒, 进一步打造“ 数据+云+AI+芯片+软硬一体化” 解决方案。 各业务进展良好, 稳步推进“智能汽车大脑”战略。 1) 高精度定位: 受益于北斗导航系统全球组网成功,参股公司六分科技推出厘米级、 亚米级服务及高精度定位引擎产品,可覆盖全国 29个省市自治区。 2) 高精度地图: 本年新增多个先导示范性项目,包括联合承建工信 部、发改委“2020年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车联网先导应用环 境构建及场景测试验证平台建设项目” 等, 并参与雄安新区绿色智能 交通先行示范区项目。 此外,公司 7月参与了 NDS.Live 首个联合开 发项目, 助力这一全新地图分发系统数据格式确立标准。 与松下合办子公司,签约国家物流信息平台,发力商用车物流领域。 9月,公司将与松下成立合资公司,旨在为物流配送行业提供新能源 商用车运营相关解决方案,并在未来提供相关支持平台,以实现在物 流行业、特别是城市配送方面新能源商用车的普及。

11月,公司旗下 中寰卫星与国家物流信息平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将围绕物流业务发 展中的物流大数据、云计算、供应链可视化、网络货运、物流信用体 系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 两大动作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与合作方案 例经验,有望帮助公司正式进军商用车物流领域后持续发力。

2020H1疫情对下游客户需求造成的冲击仍未彻底消化,但 Q3业绩显著修复,增发在即,“智能汽车大脑”战略稳步推进,公司长期成长空间可期。

我们引入 2020~2022年盈利预测,预计 2020/2021/2022年将实现营收24.19/31.60/41.04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 3.25/4.21/5.41亿元, EPS 分别为 0.17/0.21/0.28元,对应 PE 分别为 91/71/55倍,维持公司“增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斗星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