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21-02-24 13:03: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老板电器(002508):线上销售放量 Q4收入略超预期

类别:公司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立聪/李奕臻 日期:2021-02-24

事件:老板电器公布2020 年业绩快报。公司2020 年实现收入81.4 亿元,YoY+4.8%;实现业绩16.7 亿元,YoY+5.3%;扣非业绩16.0 亿元,YoY+5.4%。折算2020Q4 单季度实现收入25.1 亿元,YoY+17.5%;实现业绩5.5 亿元,YoY+9.2%;扣非业绩5.4亿元,YoY+12.1%。随着疫情影响消退,老板Q4 销售态势向好。我们判断,公司具备较强的调整能力,2021年经营表现值得关注。

经营态势向好,Q4 收入加速增长:因电商放量,公司Q4 收入保持快速增长,其主要销售渠道情况为:1)消费者更倾向于线上购物,线上流量增加。预计Q4 电商收入同比增长30%+,2020 年公司线上收入占比约为35%。2)预计老板Q4 线下零售同比基本持平,2020 年公司线下零售收入占比接近35%。3)我们预计,老板Q4工程渠道收入增速20%以上(上年同期基数高),2020 年公司工程渠道销售占比近25%。整体而言,老板Q4 收入增速略超市场预期,运营表现优于同业企业。我们观察到,从2020 年5 月起,国内地产销售数据向好,而从住宅销售到产生厨电需求,时间间隔4 个季度。2020 年5 月份以来的地产销售回暖,将拉动2021 年厨电需求,利好老板电器。

Q4 净利率有所下降:老板Q4 单季净利率为21.9%,同比-2.1pct,因Q4 上游原材料价格上升,公司成本压力增加,影响了盈利能力。展望2021 年,我们认为,成本压力对老板影响可控,原因为:1)随着需求复苏,公司规模效应有望继续显现。2)若电商占比持续提升,将对利润率产生拉动作用。

新式厨电取得销售成果:根据奥维数据,2020 年,“老板品牌”嵌入式一体机线下零售额份额为31.5%(同比+9.9pct),位居行业第二;“老板品牌”嵌入式洗碗机线下零售额份额为9.6%(同比+2.6pct),位居行业第四。公司正在积极推出符合国内消费者使用习惯的新品,获得市场认可。我们认为,公司推广新式厨电,有利于提升配套销售率及客单价,拉动收入增长。

投资建议:作为高端厨电龙头,老板电器善于响应市场需求变化,及时调整自身产品、渠道等经营策略。我们认为,这种优秀的应变管理能力,是公司业绩稳定增长的基础。我们预计老板电器2021 年~2022 年的EPS 分别为2.01/2.31 元,维持买入-A 的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为50.25 元,对应2021 年25 倍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地产销售大幅下滑、嵌入式新品市场接受度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