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国企改革重磅会议今日召开 六大业绩预增概念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2-24 06:35: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企改革重磅会议今日召开,业绩预增概念股抢先看(附名单))

  国企改革重磅会议今日召开,业绩预增概念股抢先看(附名单)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21年2月23日下午2时就国企改革发展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请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郝鹏介绍国企改革发展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此前,十八大到 2020 年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出台。十八大后,我国构建了关于国企改革的“1+N 政策体系”,为国企改革搭建了改革的政策框架,强调向管资本转型。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关键之年。今年要力争到年底完成三年总体改革任务的70%以上,按照方案,国改三年行动从2020年开始启动,至2022年终结。业内表示,2021年是各地新一轮国企改革加快推进之年,预计此前未落实的改革政策将在今年加快落地。

  近日,《黑龙江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正式印发。据证券时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除黑龙江外,已有上海、重庆、天津、山东、安徽、内蒙古、山西、广西、江西、甘肃等省市区陆续印发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内容方面,改制上市、战略性重组和专业化整合仍是重头戏。

  据悉,近年来国有企业混改案例数量接连大幅提升,2017-2019年国企混改案例数量分别为131、228、304起;而截至12月29日,2020年已有近370起混改案例,同比增长约21%。平均转让比例则持续下行,从2017年的45%左右下降至今年的约25%。2020年年内,4、5月以及10月国企混改数量显著高于前两年,11月和12月单月国企混改案例均超过40起,整体全年呈上升趋势。

  国企改革概念股名单出炉

  数据宝统计显示,A股上市公司中有100家公司有望在国企改革中受益。在已经披露2020年度业绩预告或业绩快报的上市公司中,业绩预增的有36家,其中12家预计2020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0%以上,4家预计净利润翻倍及以上,分别是长电科技、北新建材、当升科技、京东方A。

  从走势来看,2021年初以来,国企改革概念股整体表现较好,4只个股累计涨幅超过50%,包括中海油服、紫金矿业、中信特钢、潍柴动力。大市值顺周期个股受到投资者的热捧,紫金矿业昨日一度逼近涨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富奥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