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国企改革重磅会议今日召开 六大业绩预增概念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2-24 06:35: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新建材(000786)重大事项点评:2.23亿重组上海高端防水品牌 防水业务再下一城

北新建材发布联合重组公告:2021 年2 月8 日,公司与程先政、程雪峰等五名自然人签署《关于上海台安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股权转让协议》,将以2.23亿的价格受让上海台安70%股权,公司防水业务再下一城。

评论:

2.23 亿重组上海高端防水品牌,公司全国防水基地增至12 个:公司计划以2.23亿的价格受让上海台安70%股权,原股东(五位自然人)持股30%。上海台安是长三角地区的龙头防水企业,拥有两家直接或间接持股100%的子公司,分别是主营运动场地铺设材料、地坪材料的上海泰睿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以及主营防水涂料、防水卷材的安徽月皇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其中“月皇”防水是华东地区著名的高端品牌。2019 年及2020Q1,上海台安分别实现营收2.26亿、0.22 亿,净利润4185.33 万、534.35 万,净利率各为19%、24%,盈利水平远高防水行业。截至2020Q1,上海台安净资产为1.41 亿,负债总0.67 亿,应收账款为0.85 亿。基地方面,上海台安拥有上海、安徽安庆(在建)两大防水生产基地,重组完成后,公司全国防水基地增至12 个,根据官方公众号,公司计划“将上海嘉定生产基地改造升级为世界一流的防水材料生产基地,增设研发中心;加快和升级安徽安庆生产基地项目建设计划;把上海基地生产的环保地坪涂料、环保塑胶跑道等系统配套材料打造成为全国领先的供应商”。

2020 年内多次上修业绩预告,料防水将贡献主要增量利润:公司20Q1-Q3 实现营业收入120.77 亿,同比+23%,实现归母净利润20.06 亿,同比增长186倍。2021 年1 月12 日,公司上修2020 年预计归母净利润至27 亿~30 亿,同比+512%~580%,修正前业绩预告为24.6 亿~27 亿,同比+458%~+512%。剔除2019 年诉讼赔偿因素后,2020 年业绩预计增长14%~26 %,我们估计增量利润将主要由防水贡献,前三季度公司防水业务实现利润4 亿,随着30 家防水基地战略布局的持续推进,料防水业务将继续保持高增长。

一体两翼,2021 年有望多点开花:1)石膏板:原材料供给偏紧+高端化趋势持续,石膏板均价有望抬升,公司主业存在一定业绩弹性;2)龙骨:市占率仅5%,远低于主业石膏板的60%。按1 亿平石膏板配套16 万吨轻钢龙骨测算,公司龙骨需求量超300 万吨,而目前产量仅二十多万吨,配套率约为8%,市占率仅5%,增长空间广阔;3)防水:优质赛道,格局优异。防水行业集中度明显低于石膏板,CR1 仅10%左右,公司当前防水业务体量已位居行业前三,预计未来将持续享受行业集中度提升的红利,保持较快增长。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计2021 年石膏板需求端有望受益竣工恢复,价格端,由于原材料涨价可能存在提价机遇,龙骨、防水也将贡献新的利润增长点,我们维持预测公司2020-2022 年EPS 为1.75/2.23/2.50 元/股,对应PE 各为31x/24x/22x,给予2021 年25x 估值,目标价55.87 元/股,维持“强推”评级。

风险提示:房地产调控超预期收紧,疫情扩散超预期,协同效应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富奥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