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震荡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2-23 10:47: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华贸物流(603128):收购佳成国际 完善跨境电商物流全要素布局

类别:公司 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扈世民/汤学章 日期:2021-02-22

华贸物流近日公告披露,拟出资5.4 亿元收购杭州佳成国际物流公司70%股份,收购价格对应2021 年承诺利润的PE 不到11 倍。继并购邮政小包最大代理商大安国际以及入股深圳蛇口海关监管场站后,华贸物流再度重拳出击,收购佳成国际完成后,将补足跨境电商物流前端揽收、关务以及尾程服务业务短板。

交易概览:2 月20 日华贸物流披露签署收购意向书:公司拟以5.4 亿元收购杭州佳成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佳成国际”)70%股份,同时佳成国际承诺70%股份给华贸带来的并表扣非净利将不低于5000/7000/9000 万元。按照2021年5000 万元的并表承诺利润计算,则华贸收购佳成国际70%股份对应PE 仅不到11 倍。

收购佳成国际对华贸物流意义重大,公司将得以完善跨境电商物流产业布局全要素。佳成国际成立于2000 年,专注于跨境电商物流“大件”服务,为FBA 头程、海外仓头程提供稳定、高效运输途径,是集国际速递、国际货运、跨境通关、跨境集运、跨境仓配于一体的综合型全牌照国际物流公司,同时也是亚马逊SPN、WISH 平台、eBay 进出口仓储以及菜鸟网络国际物流供应商。总之,佳成国际是一家专注跨境电商物流且与各大知名跨境电商平台都有深度业务合作,既能提供专线服务、又能提供海外仓服务综合跨境物流公司。华贸物流原本专注传统外贸物流,在干线资源端具备优势,但对于跨境电商物流碎片化的前端揽收以及尾程服务要求方面,布局较弱。若此次能完成对佳成国际收购,华贸物流将一次性补足前端揽收、关务及尾程的业务短板,再考虑到公司此前收购大安国际而自带邮政小包流量,入股深圳蛇口海关监管场站提高通关效率,华贸物流已经完成电商物流产业链的全要素布局,底盘建成,静待业务增长。

近期,国际空运价格回升明显,长期看好跨境电商物流需求成长。根据TACindex,1 月中下旬国际空运价格回调明显,上海-北美空运价格从1 月$8.3/kg峰值回落至1 月底的$5.2/kg,我们认为这是圣诞节后需求回落使得运价常规性下跌,属正常现象。进入2 月随着疫苗空运需求增加、跨境电商物流需求保持景气、节后中国工厂复工复产,空运价格加速回升,上周上海-北美空运价格已上涨至$7.8/kg。考虑到后续拜登1.9 万亿元财政刺激计划有望落地,美国居民消费能力增加,利好跨境电商需求。我们看好跨境电商物流行业长期投资机会,而华贸物流正在全力加速布局。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增速下行,跨境电商网购需求放缓,竞争加剧,成本持续上涨,收购佳成国际交易进展不及预期。

投资建议:继并购大安国际、入股深圳蛇口海关监管场站后,公司跨境电商物流布局将再下一城——收购佳成国际,公司将补足跨境电商物流前端揽收、关务以及尾程服务业务短板,实现全要素布局,全力转型跨境电商物流,我们调高公司2020/21/22 年归母净利预测至5.4 亿/8.5 亿/11.2 亿(原预测5.4 亿/7.6亿/9.6 亿元),现价对应PE 为31/19/15 倍,维持“买入”评级。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晨鸣纸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