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2-23 10:36: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兔宝宝(002043):板材业务稳步增长 易装弹性兑现可期

类别:公司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沈猛 日期:2021-02-22

事件:公司发布业绩快报,2020 年全年实现营收64.64亿元,同比增长39.55%,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4.05 亿元,同比增长2.65%。

下半年以来原有业务逐步复苏,裕丰汉唐贡献新增量。2020 年疫情之后家装需求得到释放,公司通过加强渠道管理等措施积极恢复自身业务,叠加销售分公司模式落地及易装业务的有序推进,剔除大自然股价影响后,原有业务全年实现营收50.23 亿元,同增8.44%,实现净利润4.11 亿元,同增9.45%。2020年裕丰汉唐并表,全年贡献收入14.41 亿元,贡献净利润8673.55 万元。单季度拆分来看,公司业绩呈逐季稳步上升态势,剔除大自然家居和裕丰汉唐并表因素,Q4 单季度原有业务创收17.89 亿元,同增25.71%,实现净利润1.42 亿元,同增58.6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1.08 亿元,同增65.69%。

深耕传统板材零售市场,挖潜增效提升市占率。零售板材市场预计约1000 亿元,当前市场仍高度分散,兔宝宝规模居首,对应市占率约7%。公司自身零售竞争优势突出,面对来自定制家具的强烈冲击,兔宝宝通过分公司模式激发经销商活力,在核心及重点市场以渠道下沉+密集分销为主策略,外围市场重点发力渠道扩张,要求3 年内实现空白宜建店城市的全覆盖,多重举措并用,板材业务市占率有望不断攀升。

从板材到易装,实现自我升级和产业链延伸。兔宝宝易装业务由公司、经销商和加工中心三部分组成。2021 年公司易装业务将逐步完善成为2.0 模式,除提供板材外,将拓展门板和五金辅料OEM 厂商,实现定制家具原材料的全供应,增加利润环节和材料的质量水平。同时通过信息化建设、强化设计能力、拓展经销商等促进各环节逐步完善、业务规模进一步壮大。根据我们上篇报告测算数据,易装模式2021、2022 年有望分别贡献0.7 和1.7 亿净利润。

并购裕丰汉唐,快速进入地产集采,完善战略版图。裕丰汉唐从2006 年开始接手房地产工程项目,在精装领域先发优势显著,具备强大的项目交付管理经验、供应链整合实力及丰富的头部客户储备及拓展能力,连续8 年荣获“万科A 级供应商”称号,同时也是新城控股的A 类材料设备供应商,2020 上半年新签地产战略客户32 家,其中地产top30 客户12 家。受益精装率长期趋势提升,叠加客户拓展及品类扩张的内生增长逻辑,裕丰汉唐成长稳健。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6 和7.9 亿元,对应PE 分别为19.7、13.2 和10.1 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易装业务拓展不及预期风险;裕丰汉唐业绩表现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