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2-23 10:36: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郑煤机(601717):沧海遗珠 渐显光芒

类别:公司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哲/崔逸凡 日期:2021-02-22

河南省混合制改造“探路者”,增强管理层自主裁量权:公司混改下周过户完成,本次混改国资解放思想,设置成无实控人形式,更有利于管理层决策效率、执行力度的提升。高管通过郑州群贤持股平台参与混改,占股1.64%。再加上2019年公司股权激励,高管合计持股 2.57%。高管拥有股权性收入,降低其对财务的关注度,更有利于激发其积极性,全身心投入到管理工作中。

两次复兴体现管理层水平,汽零业务几年打磨逐步盈利:公司在90 年代末濒临倒闭,新管理层临危受命很快带领公司走出困局。到2012 年实现收入102 亿元,连续10 多年复合增速高达60%以上。2012 年以后由于经济增速下行,煤机业务有所收缩,但2016 年以后再次表现出强劲增长态势,从2016 年的36 亿收入增长到2019 年的95 亿收入;净利润率也从1%增长到17%,重回巅峰。两次绝地复兴体现了管理层较高的经营能力。2017 年以来收购亚新科、SEG 进入汽零行业培训新增长点,通过几年的整合,也逐步走上正轨,显现出更强的盈利能力。

煤矿智能化是煤炭行业主旋律,公司是智能化龙头深度受益。煤企出于政策强刺激、用工荒等因素刺激,积极推进煤矿智能化。据我们测算,智能化改造电控液压市场空间超100 亿。据我们草根调研,公司在智能化产品力、货期等多方面得到客户认可,市占率达到40%,按此测算,公司未来5 年预估年均智能化收入超40 亿元 。煤炭产能2030 年前仍继续增长至约45 亿,且结构上关小矿开大矿。

公司的主营业务液压支架,占三机一架投资的50%,将随着煤炭产量上升、新建大矿而上升。考虑以上因素,我们测算2021、2022 年煤机收入达到142.42、162.78亿元,同增25.23%、14.3%。

SEG 出血点逐步止血,自主化零部件突破掘进欧洲48V 市场。目前公司正积极推动SEG 重组,2020 前三季度SEG 亏损3.13 亿元,计提企业重组费用减少5.58 亿元,随着2021 年商誉减值、裁员费用等问题计提完毕,我们预计2021 年SEG 将实现盈亏平衡,2022 年有望实现盈利3 亿。

48V 混动系统是性价比最高的节能手段,欧洲政策力推48V,奔驰、宝马等车企基本100%搭载48V 系统。SEG 的48V 电机在欧洲市场占据较高份额,目前推进DCDC 等核心部件自制,在大客户处推广顺利,未来有望充分受益于行业浪潮。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净利润分别为13.5、21.9、31.8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0.78、1.26、1.84 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A 的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为18.9 元,相当于2021 年15 倍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海外业务收入不及预期;汇率及大宗价格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