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21-01-25 13:03: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药明康德(603259):大象起舞 超出预期

类别:公司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林小伟 日期:2021-01-25

事件:公司发布业绩预增公告,2020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7.82-29.67亿元(+50%-60% YOY) ,实现经调整Non-IFRS归母净利润34.91-36.11亿元(+45%-50% YoY) ,业绩超出市场预期。

2020全年业绩超出市场预期,龙头地位稳固。公司经调整Non-IFRS归母净利润34.91-36.11亿元,区间中值为35.51亿元(+47.5% YOY),超出市场预期,主要得益于:1)中国区实验室和CDMO业务自20Q2全面恢复正常运营。下半年海外客户订单增长较快以及公司产能利用率和经营效率不断提升,20H2营收实现强劲增长(涨幅超过30%) ; 2)非经常损益影响,包括公司所投资的已上市公司标的及非上市公司股权的市场价值上涨(影响17.94亿元)和非现金账面公允价值损失(影响13.49亿元)。我们认为公司的一站式CRO服务平台顺应了当前新药研发的需求,在当前行业高景气背景下,其业绩有望继续保持快速增长,龙头地位稳固。

疫情危中有机,一体化龙头有望再上台阶。全球疫情持续扩散,市场担忧影响公司海外客户订单。另外,疫情可能对全球经济造成冲击,继而影响全球一级市场Biotech融资。我们认为,不必悲观:1)研发外包率提升;2)海外疫情扩散可能影响外资CRO业务开展,国内CRO有望借此进一步扩大全球市场份额。在08年,药明康德就是借机快速整合行业,业绩反而快速增长,迅速成为内资中的医药外包龙头。截止2020Q3,公司在手现金和交易性金融资产合计约165亿元(+130% YoY),公司后续的行业整合值得期待。3)国内需求增加;4)行业长期趋势不变。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考虑到2020年全年超出市场预期,海外订单加速转移可能对21、22年业绩带来持续正向贡献,我们略上调公司20年EPS预测为1.21元(原值为1.17元),维持21-22年 EPS预测为1.61/2.07元,分别同比增长56%/33%/29%。A股对应20-22年PE为132/99/77倍,维持‘‘买入’’评级;H股对应20-22年PE为125/94/7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持续风险;药企研发投入不及预期;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华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