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1-22 13:15: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江苏银行(600919):营收增长靓丽 不良率创近年来新低

类别:公司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林颖颖/熊颖 日期:2021-01-21

江苏银行2020 年营收增速保持两位数增长,4 季度业绩增速提升,资产质量表现改善。公司2020 年末完成配股,补充核心一级资本,为公司2021年业务的稳步扩张打下基础,维持增持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营收增长亮眼,资产结构优化

公司全年营收靓丽,同比增15.68%,较前三季度(12.96%,YoY)进一步提升;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速较前三季度(0.64%)提升2.42 个百分点至3.06%。资产端,公司4 季度贷款(根据快报口径)同、环比分别增15.5%、2.1%,维持稳健扩张速度。从结构上来看,年末贷款占比达51.4%,较年初(50%)进一步提升。负债端来看,4 季度存款(不包括应计利息)环比下降1.7%,但在前三季度快增基础上,全年存款仍实现了10.19%的增长,我们认为4 季度存款规模的下降,或受时点因素、公司主动压降结构性存款因素相关。

不良率环比3 季度下行,拨备覆盖率提升

公司4 季度资产质量进一步夯实,4 季末不良率为1.32%,环比3 季度下行1BP,较年初下降了6BP,为2015 年以来新低。从资产质量前瞻性指标-关注类贷款来看,3 季末公司关注类贷款占比为1.59%,较半年末下行明显,潜在资产质量风险压力缓解。4 季末公司拨备覆盖率环比3 季度继续上行5.7 个百分点至255.74%,拨备基础进一步夯实。

2020 年末完成配股,缓解资本金压力

公司3 季末的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8.45%,位于所有上市银行较低水平。但公司于2020 年末完成配股,提升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根据2020Q3的静态测算)约1 个百分点,缓解核心一级资本金压力。我们认为核心一级资本金的补充为公司业务扩张、结构优化打开空间,2021 年公司资产端预计将继续保持稳健扩张。

估值

由于2020 年银行让利实体经济对业绩带来一定影响,综合配股因素,我们调整2021/2022 年EPS 至1.13/1.25 元/股(配股前原为1.55/1.72 元,考虑配股因素后为1.21/1.34 元/股),对应净利润增速为10.6%/11.0%,目前估值对应2021/2022 年PB 为0.60x/0.54x,维持增持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疫情反复导致资产质量恶化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韦尔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