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1-22 13:15: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宝钢股份(600019):业绩大超预期 建议重视板材底部复苏机会

类别:公司 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唐川林/李超/敖翀 日期:2021-01-21

受益于行业需求持续恢复及公司降本增效的显著成果,2020 年Q4 公司业绩大超市场预期,同时发布回购计划以进行股权激励。我们判断今年将是公司量、价、利三个维度齐升的一年。我们将公司2020-22 年EPS 预测由0.48/0.52/ 0.59 元上调至0.57/0.72/0.78 元,按2021 年1xPB 估值,给予目标价8.71 元,维持“买入”评级。

2020Q4 业绩大超市场预期,同时发布回购计划。公司发布业绩预增预告,预计2020 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25.23-131.23 亿元,同比增长1%-6%;其中2020Q4实现归母净利润46.64-52.64 亿元,同比增长31%-48%,业绩明显超出市场预期。同时,公司发布回购计划,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用不超过40 亿元、不超过8.09 元/股的价格回购股份,数量不低于4 亿股,不超过5 亿股,占公司回购前总股本约1.80%-2.25%,用于实施公司股权激励计划。

制造业需求上行有望持续,重视板材行业底部复苏机会。短期来看,目前制造业仍处于内需、外需共振上行的阶段,制造业订单的饱满也直接带来了板材价格中枢的上行,当前板材均价环比2020Q4 提升8%,同比提升25%以上。中期来看,我们判断制造业在2021 年全年均处在恢复周期。从产业链的维度看,当前原料端占据产业链利润比例已经处于历史极值,随着原料端供应持续恢复,我们判断全年维度将会迎来原料端向成材端让利的过程,钢企利润有望增厚。

推进多基地对标协同,降本增效有望持续显现。2020 年原料端价格持续走高,根据我们模型测算,2020 年全年行业铁水成本同比上升5%左右。为应对原料市场大幅上涨与钢铁市场需求波动影响,公司充分发挥多制造基地运营与协同优势,四大制造基地持续推进对标找差。我们判断公司成本及费用端管控加强也是2020Q4 业绩超预期的重要原因,并且降本增效的效果也有望持续显现。

拟推出回购计划用于股权激励,充分彰显管理层信心。公司公告拟以不超过40亿元、不超过8.09 元/股的价格(对应2020Q3 末每股净资产)回购公司股份,回购数量不低于4 亿股,不超过5 亿股。我们认为,在经历了超过2 年的破净状态之后,公司在当前时点宣布以每股净资产的价格作为上限回购,并且用于股权激励,不仅充分彰显了公司对内深度挖潜能够取得更优成效的信心,同时也侧面体现了公司在当前时点,对于行业需求景气度的乐观判断。

风险因素:原材料价格继续高企;海外需求不及预期;湛江高炉投产不及预期。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制造业内外需的共振仍将延续,板材行业有望迎来底部复苏的机会,公司作为行业龙头有望直接受益。总结来看,板材价格中枢有望跟随制造业需求恢复而迎来上行,公司降本增效仍将持续深入,同时年内湛江高炉的投产也将带来直接增量,我们判断今年将是公司量价利齐升的一年。综合考虑以上因素,我们将公司2020-22 年EPS 预测由0.48/0.52/ 0.59 元上调至0.57/0.72/0.78 元,按2021 年1xPB 估值,对应目标价8.71 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韦尔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