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废纸价格持续上行 政策改善行业供求 5股热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1-22 03:11: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晨鸣纸业:受让股权,加速融资租赁业务压缩

晨鸣纸业 000488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唐凯,钟天皓 撰写日期:2020-12-24

事件:1)公司下属子公司青岛晨鸣弄海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受让上海和睿100%股权,股权转让款为1.77亿元,并抵偿上海和睿对青岛晨鸣租赁的6.20亿元债务。2)公司拟通过全资下属公司晨鸣海外以自有资金收购控股武汉晨鸣少数股东Aberdeen和VNN100%股权(合计持有武汉晨鸣34.64%股权),收购价位3.13亿元和0.97亿。收购完成后,公司将直接及间接持有武汉晨鸣共计99.85%的股权。

点评:1)加速压缩融资租赁业务,收购少数股东股权增厚业绩。①采用资产基础法评估,上海和睿资产为8.08亿元,主要为上海市杨浦区“海上硕和城”房产,而负债评估值为6.31亿元(包括对晨鸣租赁欠款),股东权益为1.77亿元,即为本次股权转让款。②我们认为,在欠款方难以及时还款的情况下,公司采用多种方式实现资产回收,有利于公司加速推动融资租赁规模压缩(预计目前融资租赁余额约120亿元,明年有望进一步压缩),盘活现有资产(上海市房产资产质地较好,后续可通过资产运营或出售实现现金流回笼)。③收购武汉晨鸣少数股东股权,将有利于增厚公司利润,进一步聚焦造纸主业。

2)造纸景气上行,利好公司现金流改善,降低融资租赁业务影响。

公司目前拥有机制纸产能680万吨,参考目前行业盈利能力,双胶纸/铜版纸吨毛利约750元,白卡纸吨毛利约2200元,公司造纸板块盈利能力突出&资产折旧较多(2019年固定资产折旧额达18.5亿元),良好现金流能有效对冲融资租赁业务带来的营运压力。融资租赁问题有望在未来三年内得到解决,现阶段主要冲击公司利润表,且影响将持续边际减弱。近期浆价持续上涨,利好成品纸价格上行,且公司木浆自给率高,能有效规避成本波动。

盈利预测与估值:涨价函逐步落地,上调盈利预测及目标价,预计2020-2022年EPS分别为0.64、1.04、1.15元,对应PE分别为9.69X、5.94X、5.41X,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纸价下跌;融资租赁坏账风险;财务压缩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顺洁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