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1-20 10:28: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阳集团(002906):业绩超预期 经营持续向上

类别:公司 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俊斌/李景涛/尹欣驰 日期:2021-01-19

2020 年1 月19 日晚公司发布2020 年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20 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6-1.9 亿元,同比增长115%~55%;实现扣非净利润为1.1-1.3 亿元,同比增长267%-334%。其中对应2020Q4 单季度归母净利润0.7-1.0 亿元,同比+1000~1429%,环比+89%~170%,大幅超出市场预期。公司Q4 业绩超预期,主要系2020 年下半年国内新冠疫情缓和,汽车市场回暖,新客户、新项目陆续量产,公司通过各项措施保证交付,持续推进精益管理。公司产品谱系日趋完善,客户不断突破,未来成长可期。

上调公司2020/21/22 年EPS 预测至0.38/0.59/0.80 元,维持“买入”评级。

2020 年业绩预告超预期,经营改善显著。公司预告2020 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6-1.9 亿元,同比增长115%~55%;实现扣非净利润为1.1-1.3 亿元,同比增长267%-334%。

其中对应2020Q4 单季度归母净利润0.7-1.0 亿元, 同比+1000~1429%,环比+89%~170%,大幅超出市场预期。2020 年业绩较上年大幅增长的原因在于2020 年下半年疫情缓和,汽车市场回暖;尤其是第四季度公司HUD、无线充电等新产品逐步放量,以及新客户、新项目陆续量产。

研发投入持续,蓄力长远发展。公司重视研发投入,上市以来三年研发投入均在3 亿元水平,研发费用率在7%以上,显著高于行业水平。截至2019 年,公司拥有专利531项,其中发明专利172 项,研发人员占比达到35.5%。公司座舱电子新产品储备丰富,流媒体后视镜延时低、帧率高、视野宽、自动防眩,性能显著优于传统后视镜;HUD产品行业领先,C-HUD、W-HUD 和AR-HUD 产品谱系完整、梯次清晰;ADAS 产品包括360 环视和“煜眼”系统,具有较强的视觉感知和内参测定性能,能够显著提升驾驶体验。

客户不断突破,发力打造座舱生态。公司不断突破长安、广汽等头部自主品牌和福特等合资品牌新客户。其中,公司的双联屏产品实现了对长安UNI-T 的配套,且为平台产品订单,有望树立标杆示范效应。公司在2020 全球智能汽车大会(GIVC)上发布“华阳开放平台(AAOP)”。AAOP 聚焦智能座舱平台化,通过分层分类技术架构与模块化、标准化的SDK 化封装,实现硬件生态与车联生态的软硬解耦。公司与华为的合作也在稳步推进,有望借助华为在通信、芯片等领域的先进技术,不断推进在智能座舱和自动驾驶领域的产品开发。

风险因素:汽车行业景气度下行;产品研发进度不及预期;新产品和新客户扩展不及预期。

投资建议:公司智能座舱领域产品谱系完善,双联屏渗透率不断提升,新产品HUD 系列产品和无线充电有望快速放量;公司受益于核心客户长城汽车车型平台的全面升级和长安、广汽、福特等客户的突破,业绩有望快速提升;公司汽车座舱电子产品生态合作不断拓展,发布华阳开放平台(AAOP),与华为的深度合作稳步推进,发力打造座舱生态,未来成长可期。据此,上调2020/21/22 年EPS 预测至0.38/0.59/0.80 元(原预测为0.23/0.42/0.53 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川能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