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下跌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1-19 11:03: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贵州茅台(600519):加大拆箱促开瓶消费 十四五成长确定性高 值得长期坚守

类别:公司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汤玮亮/邓天娇 日期:2021-01-19

加大茅台拆箱力度,降低长期经营风险。茅台春节销售值得期待。2020年稳字当头,正好实现既定的年度规划,渠道体系健康,2021 年留有余力。未来3-5 年业绩增长的确定性高,值得长期坚守。

支撑评级的要点

加大茅台拆箱力度,降低长期经营风险。根据微酒新闻,从1 月1 日起,茅台专卖店系统每月将80%的茅台酒按照1499 的价格拆箱售卖,厂家会不定期到店里检查拆箱售卖的情况以及箱子数量,1 月14 日调整为100%开箱销售,100%纸箱保留,继续加大力度。强制要求经销商拆箱销售,虽然短期可能抑制春节礼赠需求,但可以促进真实的开瓶消费增加,并减少投资和收藏需求占比,降低长期经营风险。由于茅台渠道利润较高,拆箱销售并不会影响渠道信心。

茅台春节销售值得期待。根据微酒新闻,疫情防控的同时,茅台酒供应不仅正常进行,还会有所增加,茅台2021 年春节供应量将超去年同期,多地茅台酒经销商已陆续收到2021 年1 月的计划用酒,同时2 月的计划已经下单。另外,根据2020 年12 月31 日贵州茅台酒销售公司自营系统“关于加强2021 年元旦春节期间销售的工作会议”上透露的消息,2021 元旦春节加大茅台酒投放量。根据贵州日报新闻,茅台集团力争打造成省内首家世界500 强企业,2021 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判断21 年春节有动力实现开门红。我们认为,在全国各地疫情出现反复的背景下,茅台春节销售值得期待,可能成为白酒行业2021 年春节的一大亮点。

2020 年稳字当头,正好实现既定规划,渠道体系健康,2021 年留有余力。2020 年营业总收入977 亿,同比增10%左右,符合既定规划,其中4Q20 增11%,净利455 亿,同比增10%左右,其中4Q20 同比增8.6%。受疫情影响,2020 年白酒行业普遍做了一些库存调节来确保年度目标,但茅台完成目标则相对轻松,2021 年留有余力。由于优化经销商结构,系列酒2020 年营收94 亿左右,收入同比小幅下降,考虑到渠道调整接近尾声,我们判断2021 年系列酒可恢复增长。

未来3-5 年业绩增长的确定性高,值得长期坚守。巨大的渠道价差,确保了短期业绩的稳定性,而提价可能带来业绩超预期。消费跳跃式升级的行业背景、高端酒的消费者特点、成熟的老酒市场,这三点决定茅台未来3-5 年需求增长的确定性较高。

估值

根据前期的业绩公告,我们小幅下调2020 年盈利预测,预计20-22 年EPS 为36.10、42.34、49.24 元,同比10%、17%、16%。茅台是中国消费升级和集中度提升最大的受益者,若因市场风格变化导致回调,可迎来长期布局机会,维持买入的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渠道库存超预期,市场风格切换。

上一页 1 ...3 4 5 6 7 8 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