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下跌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1-19 11:03: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阳光城(000671):超额完成首年业绩承诺去杠杆任重道远

类别:公司 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聪/张全国/李金哲 日期:2021-01-18

阳光城公布2020 年业绩快报,超额完成首年业绩承诺,为第一阶段(前5 年)后续完成业绩承诺释放出更多空间。公司财务更加稳健。但公司仍然面临三道红线超标,资金成本高,盈利能力下降等压力。

顺利超额完成首年业绩承诺。2020 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827.3 亿元,同比增长35.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8 亿元,同比增长31.4%。根据业绩承诺,公司2020-24 年归母净利每年年均CAGR 不得低于15%,且累积归母净利不得低于340.6 亿元。

销售小幅上升。2020 年全年公司实现销售金额2,180 亿元,同比增涨3.3%,其中权益销售金额1,396 亿元,销售权益比64%。实现销售面积1,529 万平方米,对应签约均价14,262 元/平方米,同比上升15.8%。公司继续围绕一二线城市发展,顺利收官2020 年。

拿地相对谨慎。2020 年,公司新增土地计容建面1,118 万平方米,对应总土地对价711.4 亿元,占当年销售额的33%,其中权益土地对价480.6 亿元,较上年提升38%,新增土储权益比68%。总体来看,公司拿地较之2019 年积极一些,但为了应对去杠杆的需要,仍然整体偏向谨慎,新增土地略少于销售去化。

杠杆率有所下降,但去杠杆尚未结束。截至2020 年末,公司资产负债率82.9%,较去年末下降0.56 个百分点,有息资产负债率30.7%,较去年末下降5.9 个百分点,净负债率93.4%,较去年末下降44.83 个百分点,现金短债比1.6 倍,较去年提升36 个百分点。目前看来,公司的净负债率已经达标,但三道红线的监管要求或未完全实现(此次并未公告预收款规模)。整体而言,我们认为公司去杠杆尚未完全结束,未来一段时间拿地和销售规模仍不太可能大幅增长。

风险因素:公司可结算资源潜在利润率下降的风险。

企业增信任重道远,期待能力提升,维持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公司在去杠杆的过程中,预计将牺牲规模增长速度。公司在2020 年取得十分进取的业绩释放,可能会降低未来两年可能的业绩增速。我们调整2020-2022 年盈利预测到1.28/1.31/1.49 元(原预测为1.16/1.38/1.63 元),给予公司2021 年6 倍PE的目标价,对应7.86 元/股,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