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四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0-12-31 13:16: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纺织服装行业报告:冷冬+速冬+晚春激发冬季换装需求 再次提示纺服板块机会

类别:行业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孙海洋/范张翔 日期:2020-12-31

根据近期中央气象台的发布,“冷冬+速冬”或成今年冬季最大特点。

近日中央气象台发布今冬以来首个寒潮橙色预警,这也是自2016 年1 月以来再次发布寒潮橙色预警。此前,2016 年1 月下旬寒潮过程的绝对气温值更低,主要系1 月下旬我国整体气温本处在更低状态。但是本次寒潮天气过程降温速度更快,一些区域更是“断崖式”降温,比2016 年1 月寒潮变温更加剧烈,“速冬”是本次寒潮最大的特点,本次“跨年”寒潮寒冷程度或将不亚于2016 年。

冷冬速冬叠加晚春,将有效延长销售旺季,有效激发换装需求。

一方面,快速降温将直接带动品牌服饰冬装销售,冬季作为传统销售旺季,受益本次寒潮及春节同比延后约三周,销售高峰时间将有效延长,带动销量增长同时有效降低库存;另一方面,自Q4 开始,纺织服装产业链进全面入复苏,我国品牌服饰持续升级产品力,在设计功能时尚等方面不断突破,同时加强渠道及数字化建设,行业景气度有望借助冷冬及低基数快速恢复。

2020 年受到疫情影响,纺服板块受到较大影响,A 股纺织服装板块整体表现平淡。

截至2020 年12 月29 日,纺织服装(申万)跑输沪深300 31.44%,板块涨跌幅在全行业排名处于23 位。从估值水平来看,截至2019 年12 月29 日,纺织服装板块估值处于历史地位,PE(TTM)在27 倍左右。

从近期行业数据来看,11 月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社零同增4.6%,增速同比持平;1-11 月服装鞋帽/针纺织品数据同减7.9%;出口方面,自8 月服装出口同比回正。纺织纱线、织物11 月同比增长20.96%,环比提升6.12pct;服装及衣着附件同比增长3.60%。环比持平。

我们认为纺服板块的复苏将持续至2021 年,目前板块估值较低,我们再次提示板块潜在机会。

2020 年的疫情为整个纺织服装板块带来了一次新的行业变革。优质企业的市场份额将会进一步提升;随着行业的发展,国内优秀的纺织服装企业逐渐涌现。我们认为有如下几个特点:

1)产品为王,持续提高产品本身的市场竞争力;2)重视品牌建设,持续提升品牌调性和品牌形象;3)持续进行精细化管理,重视经营质量;

4)加强数字化建设,数据驱动产业链各个环节,提升整体运营效率。

针对当前行业趋势以及板块的变化,我们明确以下投资主线:

1)紧握运动赛道,坚定推荐运动龙头:安踏体育、李宁;2)重视品牌端优质龙头,持续调整焕发新生:波司登、森马服饰、海澜之家、比音勒芬、地素时尚、开润股份、南极电商、罗莱生活;3)上游优质ODM 制造龙头:申洲国际、健盛集团。

风险提示:国内疫情反复,海外疫情严重,中美贸易摩擦,终端需求疲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发控制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