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三大券商周一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0-11-23 09:12: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用事业及环保行业周报:三峡电站创单座水电站年发电量世界纪录

类别:行业 机构: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邱懿峰 日期:2020-11-23

投资组合及调整

我们本周维持核心组合不变,推荐大固废战略持续推进,业绩确定性强的瀚蓝环境;环境修复龙头地位稳固,固废领域项目不断建设投产,业绩有望保持高速增长高能环境;拥有长江流域水资源整合优势,股权投资持续推进的长江电力;LNG 接收站带来业绩新增量,城燃业务稳健成长的深圳燃气;盈利能力突出,管理运营水平优质,拥有行业稀缺的财务属性,生态战略布局向文旅+大环保延伸,工程+运维双轮驱动的绿茵生态。

投资主题

电力:截止2020 年11 月15 日,三峡电站2020 年已累计生产清洁电能达到1031 亿千瓦时,打破了单座水电站年发电量的世界纪录。主要原因是今年汛期长江流域共发生5 次编号洪水,最大洪峰达到75000 立方米每秒;同时三季度汛期来水超预期,三峡水库来水总量约2699.86 亿立方米(同比偏丰49.29%),所以导致发电量创历史新高。此外,三峡电站正在持续加大电站出力和调峰量,送往湖北、浙江、上海等省市的清洁电能达到历史同期最高值。我们认为清洁能源已经成为未来能源发展的主要方向,水电能源可再生、无污染,而且运行费用低,便于电力调峰,还具备蓄水、防洪等重要功能,有利于提高资源利用率,未来大水电项目稀缺性逐渐凸显,建议投资者关注水电领域的投资机会。

环保:2020 年11 月17 日,生态环境部印发了《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指南》,《登记指南》将于2021 年1 月1 日起实施;主要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提升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和信息化水平,《登记指南》也是根据《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办法》来细化登记标准。我们认为今年的《登记办法》是在原办法修订10 年后的再次更新,总体思路是在保持连续和稳定的基础上,推动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工作的完善发展;而《登记指南》和《登记办法》相辅相成,一方面是细化了数据处理,也加强了事中事后监管,提高管理效率。预计未来将有更多细分行业环保标准的更新,新时代的环保政策矩阵将变得越来越完善。

行业增量信息及点评

2020 年11 月20 日秦皇岛(Q5500)动力末煤平仓价611 元/吨,周环比上升2 元/吨,煤炭价格近期逐步上涨;秦皇岛港口库存周环比上升6.5 万吨,达到512.5 万吨,港口库存处于中低位水平。预计未来随着煤炭供给增加,煤炭价格将逐渐平稳。

行业政策与重要新闻公告:

【最大负荷达9391 万千瓦!西北电网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

【1031 亿千瓦时 三峡电站创单座水电站年发电量世界纪录】

【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污染伴随大雾还将持续 预计17 日夜间开始逐渐消散】

上周调研及报告

10 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6.6%,持续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周报-20201115风险提示:用电需求下滑,融资环境恶化,政策推进不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