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三大券商周一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0-11-23 09:12: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气设备行业周报-寻找超预期环节:美国、铁锂、优质公司

类别:行业 机构: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强 日期:2020-11-23

周观点:新能源汽车板块寻找超预期环节:美国、铁锂、优质公司从新能源车销量预判看,欧洲处于渗透率提升比较好的阶段,但超预期的概率不高;反而美国和国内超预期的概率比较大,尤其是美国:特斯拉等车企根植于美国,产品创新基因将刺激终端需求;而拜登政府的新政策或将是重要催化剂。从产业链跟踪情况来看,近期磷酸铁锂环节超预期的概率比较大:长期看,铁锂电池在储能、电动车上应用的性价比很高;中期看,未来两三年是新能源汽车与燃油车平价的关键期,性价比高的铁锂电池应用占比将持续提升;最后短期看,由于特斯拉等终端企业大力推广铁锂版车型,宁德时代铁锂供应链呈现供给紧张态势,已有提价动作。从投资层面看,2021 年是景气度向上周期的较好阶段,整体性机会较为明显;但短期看,整体月度数据未来环比提升空间有限,可能抑制短期节奏。长期的投资方向,核心是特斯拉、宁德时代产业链;从近期招投标数据看,设备和配套服务公司受益明显;短期继续关注周期性环节和二线公司:六氟磷酸锂、碳酸锂、中科电气、新造车势力、优质供应链等。

光伏行业:短期看硅料、光伏玻璃,中长期优质龙头有望进一步超预期从产业链跟踪情况看,由于玻璃等辅材价格的坚挺,组件价格维持高位,已经影响终端需求;但在终端需求后移的情况下,硅料、硅片等主产业链产品的价格有望进一步松动,松动到一定的阶段,会刺激终端的需求;行业的大机会在于产业链价格跌价之后的终端投资上升。从景气度看,四季度景气高峰过后,行业将迎来相对装机低谷期;看未来一年,硅料、光伏玻璃仍是供需景气度较高的核心环节。投资方面,中长期关注具有全球核心竞争力的公司,隆基股份、通威股份等龙头受益(从通威股份和天合光能的合作公告看,优质龙头的未来拓展在超预期);短期关注逆变器、玻璃、胶膜等环节的弹性机会,阳光电源、福莱特、福斯特等受益。

特斯拉等企业成立零排放交通协会,致力于推动2030 年美国禁售燃油车11 月17 日,特斯拉、Lucid、Rivian、优步等28 家公司组建了零排放交通协会(ZETA),该协会旨在推动美国2030 年售出的新车均为电动车。而此前赢得总统选举的拜登也承诺未来将采取推动电动车补贴、大幅扩大充电站覆盖范围等措施。2019 年美国新能源车销量仅32.2 万辆,渗透率仅1.9%。若截至2025 年美国新能源车渗透率达15%,对应新能源车销量256.5 万辆,6 年CAGR41.3%。

板块和公司跟踪

新能源汽车行业层面:本周磷酸铁锂正极价格环比增长5.6%。

新能源汽车公司层面:中材科技总裁刘颖先生辞职。

光伏行业层面:10 月户用光伏项目新增1334MW。

光伏公司层面:通威股份旗下公司与天合光能签署《合资协议》、重大销售合同、与美科硅能签署重大销售合同。

风电行业层面:华能集团、西门子布局广西海上风电。

风险提示:新技术发展超预期、疫情导致需求低于预期、新能源市场竞争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