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三大券商周一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0-11-23 09:12: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传媒行业周报:长看视频平台变迁机遇 当前仍坚定把握顺周期

类别:行业 机构: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方光照/陈俊希 日期:2020-11-23

长视频平台格局加快变迁,哔哩哔哩、芒果或持续兑现成长逻辑根据哔哩哔哩发布的2020Q3 财报,Q3 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4%,平均MAU 达到1.97 亿,其中移动端平均MAU 达到1.84 亿,提前完成MAU1.8 亿的年度目标。

我们认为,用户增长的超预期持续验证哔哩哔哩在出圈方面的成效,Q3 广告及电商收入虽然同比分别大增126%及83%,但鉴于低基数,广告和电商变现仍未全面发力,后续货币化潜力仍然较大。在长视频整体时长受到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冲击的情况下,哔哩哔哩和芒果TV 的MAU 及付费用户数的持续快速增长,不断验证“内容及用户粘性”为长视频平台商业模式成立的核心;哔哩哔哩通过UP 主为中心的社区氛围构建、差异化的PGC 内容采购及自制,实现平台粘性和用户出圈的平衡;芒果TV 通过PGC 内容自制及外部合作,巩固综艺优势的同时,拓展剧集内容及泛娱乐变现,实现年轻女性用户基本盘的高留存和向全年龄层、全性别用户的出圈;哔哩哔哩和芒果TV 殊途但或同归,持续切分互联网用户时长蛋糕,向一线视频平台进军。我们维持此前的观点,继续看好长视频格局变迁带来的机会,重点推荐芒果超媒,受益标的包括哔哩哔哩。

顺周期复苏仍在进行时,坚守梯媒、电影、体育板块龙头梯媒龙头分众传媒在消费持续复苏、广告主结构持续优化及“双11”拉动下,Q4至2021 年上半年业绩有望延续顺周期复苏态势,其影院广告业务有望在2021 年迎来明显修复,且其引爆品牌的线下平台属性,在新经济和传统消费领域被不断验证,或吸引更多新兴品牌的投放,长期业绩成长的确定性增强;另外,分众电梯海报占据住宅电梯这一重要的社区电商线下入口,其在社区拼团领域的战略价值或被低估,商业模式有兑现潜力,值得关注。电影方面,当前仍处于受疫情影响之后的新片供应恢复阶段,随着影片拍摄的持续推进,供给端将逐步释放,或不断有新片宣布定档贺岁档、2021 年春节档等重要档期,2021 年上半年票房修复预期强,且尚未完全反映在电影内容及院线板块当前估值之中。体育方面,2020年下半年以来足球、网球等多项大赛在防疫基础上展开,取得了一定经验,我们判断已延期至2021 年的东京奥运会、欧洲杯、美洲杯等大赛再度延期或取消的概率较小,2021 年体育营销、体育版权运营等市场有望触底反弹;另外,近期体育产业不断迎来政策支持,如国家体育总局提出“十四五”期间将组建中国体育传媒集团,加快体育产业化,有望增强体育产业链相关公司的长期业绩增长确定性。我们再次强调基于顺周期复苏视角,加大布局2021 年复苏确定性较强的梯媒、电影、体育板块,优选龙头,梯媒受益公司包括分众传媒,电影受益公司包括万达电影、华谊兄弟、光线传媒、中国电影、上海电影、横店影视、金逸影视,体育受益公司包括当代文体、视觉中国、金陵体育、星辉娱乐、共创草坪等。

风险提示:疫情的发展及对线上线下娱乐时长的影响仍存在不确定性;视频平台格局变迁受到多方面因素影响;2021 年体育大赛仍有可能无法正常进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