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20-11-20 12:41: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苏泊尔(002032):SEB赋能打造厨房整体解决方案 深耕品牌年轻化

类别:公司 机构: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吕明 日期:2020-11-19

全球领先的炊具、厨房小家电龙头,首次覆盖维持“买入”评级苏泊尔是全球领先的炊具、厨房小家电龙头,SEB 控股后带来稳定的外销订单,同时先进的技术支撑公司产品领先行业。公司在渠道布局方面具有前瞻性,随着品牌逐步年轻化,伴随品类持续扩张、中高端炊具逐步放量,公司有望实现快速增长。我们预计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为18.25/22.36/25.22 亿元,对应EPS 为2.22/2.72/3.07 元,当前股价对应PE 为32/26/23 倍,接近可比公司平均估值,考虑公司作为炊具龙头企业,给予一定估值溢价。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炊具行业线上占比提升,高端化趋势利好龙头扩张明火炊具线上占比提升,根据奥维云网数据,2020 年1-9 月炊具线上市场零售额达60.3 亿元(+47%),苏泊尔市占率约19%,龙头地位稳固。预计2020 年明火炊具线上销售占比达43%。在健康、外观等需求下,产品高端化趋势显现,根据奥维云网数据,2020 年1-9 月中高端炊具同比增长明显,利好龙头份额扩张。

SEB 助力打造厨房整体解决方案,深耕品牌年轻化趋势产品端,SEB 集团的成熟技术输送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电饭煲产品始终引领市场。近年来公司通过品类扩张,从传统炊具扩张到厨房整体解决方案,品类拓张的同时,通过引入SEB 集团旗下其他品牌,利用多品牌战略实现利润最大化。

渠道端,公司布局始终具备前瞻性。早期紧抓百货红利,积极布局家电连锁门店、大型连锁超市、传统百货商店等线下渠道。2007 年加速渠道下沉,2010 年积极拥抱电商红利,2018 年探索购物中心渠道,2019 年进入直播、社交电商渠道。

品牌端,始终围绕着渠道、消费者变革进行转变。2014、2015 年赞助央视节目《舌尖上的中国II》、《我爱妈妈》栏目进行中心渠道精准营销。近年来随着渠道逐步多元化、碎片化,公司积极布局直播电商、社交电商等渠道进行品牌营销,2020 年积极探索品牌年轻化,公司启用青春代言人,掘金粉丝经济,联合B 站切入二次元周边,将消费者刻板印象中的“妈妈厨电”转变为年轻人的厨电潮牌。

风险提示:SEB 订单出现波动、疫情影响线下销售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