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无线耳机迎来爆发增长 五只个股值得关注

证券之星综合 2020-11-20 08:41: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兆易创新:Q3业绩再创新高,看好需求景气延续

兆易创新 603986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常潇雅 撰写日期:2020-11-02

业绩总结:公司披露2020年三季报业绩,公司2020前三季度营收31.7亿元,同比增长44.0%;归母净利润6.7亿元,同比增长49.7%。其中Q3单季营收15.2亿元,同比增长51.4%,归母净利润3.1亿元,同比增长18.1%。

2020Q3业绩略超预期,单季营收及利润均创新高。公司2020Q3单季实现营收15.2亿元及归母净利润3.1亿元,超过此前2019Q3单季的业绩高点。Q3单季毛利率为40.8%,依旧维持在较高水平区间,Q3单季净利率为20.4%,环比略有下滑,主要系受财务费用(汇兑损益)影响。预期公司Q4仍将保持营收及利润较好增长。

公司三大业务板块齐头并进,顺应前沿发展趋势。1)NorFalsh:下游需求旺盛,预期供需紧平衡将长期维持,价格有望进入上行趋势,伴随后续产能扩张,公司NorFlash市场份额有望持续提升。公司55nm产品顺利出货,公司2GB大容量高性能SPINorFlashGD55LB02GE于十五届“中国芯”集成电路产业促进大会上荣获最重磅的“年度重大创新突破产品”奖。自研DRAM快速推进,DRAM导入长鑫存储,发布了DDR4、LPDDR4X内容芯片及DDR4模组。NAND方面近期宣布推出24nm工艺节点的4GbSPINANDFlash产品--GD5F4GM5系列,并成功量产,具里程碑节点意义。2)MCU领域国产替代需求旺盛,主要下游市场需求包括:工业控制及物联网等,公司产品主要为32位MCU产品,满足定位中高端市场需求。3)传感器芯片产品持续提升。公司指纹芯片占全球份额9.4%,位居第三。公司不断缩小与头部大厂差距,市场份额有望持续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由于当前下游需求旺盛,维持2020-2022年营收预测45.5/59.4/74.8亿元,考虑财务费用影响,小幅下调利润9.9/14.4/17.8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存储业务研发生产不及预期;行业景气度下行风险;传感器渗透率不及预期;股东减持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