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0-11-10 13:08: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万达电影(002739):复工后票房市占率提升 明后年业绩有望释放

类别:公司 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建会/李盈睿 日期:2020-11-09

事件:公司发布2020 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取得营业收入32.14 亿元,同比下降72.28%,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20.15 亿元,同比下降342.96%,其中第三季度取得营业收入12.41 亿元,同比下降69.2%,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4.49 亿元,同比下降247.01%。

点评:

前三季度业绩受疫情影响下滑较大,第三季度影院复工公司业务正常化,环比降幅缩小。前三季度营业收入降幅分别为70.12%、78.68%、69.2%,三季度影院复产复工,收入降幅收窄,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分别为12.55/7.1/12.41 亿元,营业成本为18.88/18.33/17.92 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亏损主要为6/9.6/4.49 亿元。单季度销售毛利率转正,前三季度单季毛利率分别为-11.08%、-109.63%、3.75%,销售净利率为-48.34%、-135.43%、-36.67%。

九月、十月公司票房市占率提升1-2 个百分点。根据灯塔数据,万达影投在今年九月、十月的票房市占率分别为15.95%、14.78%,相比去年十月的票房占比13.16%有了1.62 和2.79 个百分点的提升,10 月市占率相比9 月下降的原因猜测为观影人次增多从头部溢出,以及9 月海外大片《信条》《花木兰》带动IMAX 等特种影厅收入的增加,疫情后集中度提升的逻辑被验证,在市场低点观众会更多的选择具有品牌和管理优势的头部影院进行观影,公司仍在积极扩建电影院,下沉到三四线城市,市占率有望持续提升。

明后年电影项目储备丰富,院线业绩有望释放。贺岁档和春节档已有多部影片宣布定档,包括贺岁档《温暖的抱抱》《一秒钟》《赤狐书生》《拆弹专家2》等、明年春节档《唐人街探案3》《刺杀小说家》《侍神令》等影片,明后年海外片储备接近20 部,包括《神奇女侠1984》《007:无暇赴死》《毒液2》《碟中谍7》《阿凡达2》等影片。

万达影业发布2021-2022 年片单,《唐人街探案3》定档明年春节档。片单涵盖了《寻龙诀2》《误杀2》《想见你》《折叠城市》等热门IP 电影,《正阳门下年轻人》《谢谢你医生》《仙剑奇侠传四》等剧集,短期内《唐人街探案3》有望获得较高票房,影视板块释放业绩。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 年营业收入为57.39 亿元、158.86 亿元、180.80 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26 亿元、16.16 亿元、20.21 亿元,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45 元、0.78 元、0.97 元,2021-2022 年对应2020 年11 月2 日收盘价15.38 元的静态PE 为21、17 倍。疫情将加速龙头市占率提升趋势,《唐探3》有望取得不错票房,明后年院线业绩有望释放,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影片定档推迟风险,票房不及预期风险,电影内容短缺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