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震荡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10-27 13:25: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欣氟材(002915):业绩增长显著 全产业链助力公司中长期发展

类别:公司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肖亚平/裘孝锋 日期:2020-10-26

事件:中欣氟材披露2020年三季报,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69亿元,同比增长73.1%,净利润为7270万元,同比增长83.6%。对应Q3公司营业收入3.05亿元,同比增长89.3%,净利润3391万元,同比增长139.6%。

点评: 1. 业绩好于预告。公司前三年季度净利润7270万元,好于公司半年报披露的2020年三季报业绩预告,预计净利润6400-7000万元。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显著增长,主要与高宝矿业并购完成后自2019年9月开始并表相关。受疫情影响,公司一季度业绩略低于预期,但随着国内疫情消退,公司收入和盈利逐季改善,Q1-Q3收入分别为2.00/2.64/3.0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812/3067/3391万元。

2. 公司医药、农药化工业务向好。医药化工产品受原材料价格下降等因素的影响,毛利率回升。农药化工产品受相关产品需求向好,销量出现回升。新材料和电子化学品业务逐步推进, BPEF募投项目已初步贡献效益。

3. 无水氟化氢价格低位,短期拖累公司业绩,后期有望逐步向好。受新冠疫情影响,制冷剂等无水氟化氢的下游 行业需求不振,无水氟化氢价格处于低位,公司子公司高宝矿业受到影响,短期拖累公司业绩,但考虑到萤石-氟化氢产业链具有较强的资源属性,随着需求恢复,后期无水氟化氢价格向好,利好公司未来业绩。

4. 公司打通萤石-氟化氢-精细化学品全产业链,助力公司中长期发展。2019年公司收购无水氟化氢生产企业高宝矿业,子公司高宝矿业收购长兴萤石,成功打通“萤石-氟化氢-下游精细化学品”的全产业链,成功弥补了公司在氟化工上游的短板。公司依托上游氟化氢资源优势,已启动建设氟苯等系列氟化盐产品一期项目,年产1200吨氟苯甲酸衍生物技术改造及苯乙酮副产绿色深加工项目有望年底完成设备安装,助力公司中长期发展。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维持20-22 年盈利预测,预计20-22 年净利润为1.22/1.53/1.89 亿元,按最新股本摊薄EPS 为0.60/0.75/0.92 元,当前股价对应20 年34 倍PE,维持 “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安全生产、产品价格下跌、商誉计提、新冠疫情、下游需求变弱、原材料价格波动、环境保护风险、并购不确定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