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震荡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10-27 13:25: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徽酒(603919):业绩符合预期 甘肃白酒龙头改革持续深化

类别:公司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宸倩 日期:2020-10-27

20Q1-Q3 收入10.45 亿元,同比-5.53%;归母净利1.59 亿元,同比-2.28%。其中20Q3 收入3.34 亿元,同比+14.42%;归母净利0.39 亿元,同比+40.07%。

经营分析

Q3 收入增长14%,基本符合预期。分产品看,20Q3 高档(100 元以上)、中档( 30-100 元)、低档(30 元以下) 产品收入分别同比+33.78%/-10.25%/-42.41%,产品结构优化加速。分区域看,20Q3 甘肃东南部、兰州及周边地区、其他地区、甘肃中部、甘肃西部收入分别同比+32.91%/+0.01%/+13.90%/+406.33%/-59.37%, 核心地区的动销稳步恢复,弱势区域持续扩张。

Q3 利润增速向好,费用明显改善。20Q3 毛利率同比-0.38pct,主要系新收入准则下运输费用调整至营业成本。20Q3 净利率同比+2.12pcts,其中销售费用率同比-5.98pcts,主要系运输费用调整至营业成本,叠加疫情影响了市场推广费用的投放;管理费用率同比+0.99pct,营业税金及附加占比同比+0.81 pct。

目标规划积极,公司改革持续深化。当前,金徽酒在甘肃省内市占率约27%,远领先于其他企业,营销网络辐射陕西、宁夏、新疆等地,正逐步成为西北地区强势白酒品牌。2019 年8 月,公司发布“五年发展战略规划”,提出到2023 年实现收入30 亿,净利润6 亿(即19-23 年 CAGR 分别为16.4%、22.0%),并深度绑定管理层利益以形成长效激励,“二次创业”有望助力金徽酒踏上新征程。此外,大股东复星系豫园股份持股比例从29.9%增加至38%,金徽酒将借助股东的渠道、品牌资源走出西北、布局华东,进一步提升业务拓展能力。

省内深耕+省外扩张,产品结构加速升级。金徽酒未来的空间在于:西部弱势区域的渗透速度加快,成熟地区渠道下沉力度加大,高档产品放量将带动产品结构持续升级。当前,公司省外收入占比仅为13%,在整个大西北市占率仅约4.5%,距离10%的规划目标仍有差距。未来公司将深耕陕西、宁夏市场,加快开发内蒙、青海、新疆市场,完成西北六省市场布局。

盈利预测

考虑疫情对白酒消费的影响,我们下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 20-22 年收入同增 3%/22%/20%; 归母净利润同增 5%/30%/26%, 对应EPS 分别为0.56/0.73/0.92 元(较上次盈利预测分别调整-12%/-6%/-5%),对应PE 分别为48x/37x/29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行、省外市场拓展不及预期风险、股权质押风险、食品安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