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下跌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10-23 13:37: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洋河股份(002304):改革效果初显 业绩转负为正

类别:公司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邓天娇/汤玮亮 日期:2020-10-23

洋河股份公布20 年3 季报。2020 年1-3 季度实现营收189.1 亿,同比降10.4%,净利71.9 亿,同比增0.6%,每股收益4.78 元。3Q20 营收和净利分别为54.9 亿和17.8 亿,营收同比增7.6%,净利增14.1%。公司合同负债38.7 亿,环比降2pct。营收、净利符合市场预期。

支撑评级的要点

3Q20 业绩转负为正,消费场景恢复及梦6+新品导入促使销售实现较快增长,公司调整效果显现但尚未结束,全年业绩压力尚存。根据公司公告的投资者关系交流纪要,疫情拉长调整周期,公司营销转型正在按照既定目标推进,目前产品批价及库存相比调整前均有改善,但仍未达到公司预期水平。从产品表现来看,梦系列表现优于海、天,其中梦3 因双节期间停货,主要增长来自梦6+。随着新品梦6+招商及终端网点完成布局,产品动销基本符合公司预期。根据秋糖反馈,梦6+省内消费趋势已形成,量价关系处理得当,产品批价稳定在600-700 元价格带,我们判断3 季度省内可实现两位数增长。海、天作为全国性大单品,因为基数原因,目前仍以去库存为主,省内去库存水平优于省外。

3Q20 毛利率同比降0.8pct,净利率同比增1.9pct,与交易性金融资产投资收益增加有关。1-3Q20 公司毛利率同比提升1.5pct,得益于产品结构优化,3Q20 毛利率小幅下滑0.8pct,我们判断与双节期间的促销政策有关。公司期间费用率28.5%,同比提升2.6pct,主要与研发费用提高有关。公司净利同比增1.9pct 至32.5%,主要系投资及公允价值变动增加的投资收益有关(3Q20 公司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净利润占比18.3%)。3Q20 公司扣非净利同比增2.3%。

公司此次改革彻底,战略方向坚定,随着组织架构的不断完善,叠加新品逐渐释放业绩,公司将迎来新的经营周期。从公司的改革动作来看,公司去年年底已完成组织架构调整,设置梦之蓝部和海天部,同时将双沟产品独立出来,设立双沟销售公司。公司通过对组织架构的裂变,将资源合理划分,在管理上更加精准和精细。从梦6+的销售表现来看,证明了洋河有培育大单品的能力,随着改革的顺利推进及库存消化到位,预计明年新品将推动业绩逐渐释放。

估值

洋河不缺名酒基因,短期业绩调整是为长远布局。我们维持原有业绩预测,预计20-22 年EPS 分别为5.01、5.71、6.30 元,同比增2.2%、14%、10.4%。维持增持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公司内部调整不达预期,新品省外推广受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