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下跌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10-23 13:37: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众传媒(002027):业绩大幅改善 经济复苏下快速恢复周期重现 新消费打开全新增长空间

类别:公司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良卫 日期:2020-10-23

投资要点

公司前三季度实现收入78.75 亿元,同比下滑11.57%,归母净利润22.02亿元,同比增长61.90%。其中单三季度实现收入32.65 亿元,同比增长2.37%,归母净利润13.79 亿元,同比增长136.77%,贴近此前预告上限。

公司前三季度收入同比下滑主要原因在于疫情导致影院停业,前三季度公司影院媒体收入为1.62 亿元,较上年同期的14.40 亿元减少88.73%。

而楼宇媒体收入表现亮眼,受疫情影响后,由Q1 的18.27 亿,到Q2的26.17 亿,到Q3 达到32.37 亿元,环比逐步改善,其中Q2 楼宇媒体收入同比接近持平,但Q3 同比增速达到19.79%,业务增速达到较高水平,经营状况改善非常明显。

消费类广告主盈利新高是推动公司收入快速增长的重要动力。当前广告预算向头部充分集中,且占公司收入接近40%的消费类广告主盈利新高,品牌推广预算充足,新消费赛道本身的高增长,带来了业绩的快速反弹,成为推动业绩大超预期的最主要动力。

竞争缓和,公司营业成本相应下降。疫情影响下,竞争格局改善,主要竞争对手进入低能耗经营状态,通过裁员减屏、大幅缩减成本费用的方式提高经营持续性,难以像之前一样大规模扩张。竞争缓和使得行业租金成本下移,公司前三季度楼宇媒体租赁成本较上年同期减少4.72 亿元,降幅为18.41%,推动公司利润率改善。

客户回款情况改善导致相应风险减少,故公司的信用减值损失同比减少0.9 亿元;自2020 年1 月1 日至2020 年12 月31 日期间,文化事业建设费的免除,都对业绩增长有正向贡献。

科技赋能分众,数字化变革正当时。数字化的加速变革正在改善分众的业务模式,分众运用云端分发,精准投放,数据回流,品效协同等技术,引领线下媒体数字化的营销效率的提升。9 月公司在智能屏领域逐步向授权代理商开放了DSP 系统,让代理商在线进行精准选楼和选时间,在线投放和监测,为生活服务类实体终端开启了基于地理位置的在线LBS 屏幕广告服务。“第二曲线”逐步步入正轨。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上调公司业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1/2022年收入分别为116.96/152.40/172.40 亿元,同比增长-3.6%/30.3%/13.1%,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7.92/59.63/68.42 亿元, 同比增长102.2%/57.2%/14.8%,对应PE 分别为35.46/22.55/19.65 倍。我们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超预期波动、竞争加剧、回款不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