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0-10-20 13:20: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七互娱(002555):从“品类&产品周期”真正理解买量ROI

类别:公司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晓峰 日期:2020-10-19

核心观点

事件:三七互娱《荣耀大天使》获版号,预计ROI 将显著提高10 月16 日,国家新闻出版署下发10 月第一批游戏版号,三七互娱西方魔幻类重点新游《荣耀大天使》在列。过去几个月,由于版号原因导致主力新游上线慢于预期,公司将更多资源投向新品类的游戏和一些老游戏,导致市场担心Q3 业绩承压。但是我们也能看到几个明显的迹象:

1、业绩结构凸显公司成功进军年轻用户:在主力中年游戏上线延迟背景下,年轻向的《云上城之歌》等成为业绩贡献的重要支撑。虽然年轻向游戏短期的ROI 相对低于中年游戏,但是进一步丰富了公司的覆盖用户群体;2、《荣耀大天使》上线后整体ROI 将显著提高:三七的西方魔幻类品质属于赛道NO1,经持续迭代已显著领先竞争对手,故该品类买量成本主要由其掌控,同时由于持续迭代,LTV(用户生命周期)上升,进而ROI 相对较高。

在CPA(单用户买量成本)定价原理下,近期SLG(策略类游戏)竞争激烈导致品类内部买量成本上升,三七后续西方魔幻新游《荣耀大天使》仍能以较平稳CPA获取用户。三七即将上线的西方魔幻类新游《荣耀大天使》玩法上属于ARPG(动作类角色扮演),与SLG 不处于同一赛道;此外,近期没有其他重磅西方魔幻类手游上线,该品类面临的竞争环境将会比较宽松,因此预计《荣耀大天使》的买量成本不会大幅升高,投入产出比能够得到保证。

三七互娱在“商业化的大赛道”中打磨精品游戏,后续品类扩张值得期待。

三七互娱主攻的三大赛道ARPG、SLG 和卡牌类都是市场规模很大的赛道,根据我们测算,这三大赛道市占率分别为12%、16%、10%,在大赛道中的持续开拓会为其未来发展带来很大的空间。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未来3 年研发人员增长较快,尤其在主攻的SLG 品类和ARPG 新题材类方面项目储备基数较大,实现单品类突破的成功率极高。我们预测公司2020~2022 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7.74/36.37/43.35 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 1.31/1.72/2.05 元,对应PE 分别为26/20/17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政策变动风险(游戏版号、游戏分级等);出海市场竞争加剧;新游戏上线不及预期;限售股解禁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