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0-10-20 13:20: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拓普集团(601689):Q3业绩靓丽 进一步加速

类别:公司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黄细里 日期:2020-10-20

投资要点

公告要点:2020Q3 营业收入实现17.57 亿元,同比+32.32%,归母净利润1.71 亿元,同比+35.29%,扣非归母净利润1.61 亿元,同比+37.61%。

2020 年前三季度累计实现营收43.19 亿元,同比+14.68%,归母净利润3.87 亿元,同比+14.82%,扣非归母净利润3.59 亿元,同比+13.96%。

2020Q3 营收&净利润同比加速提升

Q3 收入和净利润均同比加速提升原因分析:1)下游乘用车加速复苏,Q3 产量实现534.5 万辆,同比+7.03%,其中公司前两大客户上汽通用实现产量39.3 万台,同比-2.95%,吉利汽车产量34.7 万辆,同比+13.04%。

2)Q3 特斯拉全球产量为14.50 万辆,同比+50.84%,环比+76.29%,随着特斯拉产量继续爬坡,公司营收同比增速继续上升。公司Q3 毛利率为26.13%,同比下降了0.24pct;净利率为9.87%,同比上升0.02pct。

Q3 期间费用率方面,销售费用率为4.57%,同比-0.61pct;管理费用率为3.01%,同比-0.75pct;财务费用率为1.07%,同比+1.52pct,研发费用率5.30%,同比-0.97pct。

轻量化+热管理+智能化新业务快速推进,打造软硬件一体化Tier 0.5公司积极推进“2+3”业务布局,力争成为软硬件一体化研发实力的Tier0.5 级零部件领军企业。即保持NVH 减震系统与整车声学套组两项业务国内领先的同时,前瞻布局智能驾驶系统、热管理系统、轻量化底盘系统三大新业务。随着新业务逐步推进并不断放量,将助力公司打造新的业务收入增长点。

展望2020Q4:下游复苏+特斯拉,业绩同比增速继续向上疫情影响逐步减弱+中央/地方刺激政策+车市进入消费旺季+同期基数正常,Q4 产量/批发同比增速有望继续提升。随着特斯拉国产交付量爬坡+与蔚来等头部造车新势力合作,也将进一步助推公司Q4 业绩同比增速继续向上。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拓普是汽车零部件多品类路径的典型代表,新的一轮成长有望开启。核心看点:1)新能源催化下带来轻量化业务快速增长,特斯拉客户放量成为最大亮点。2)智能化产品+热管理系统逐步放量,打开公司未来长期成长空间。3)跟随行业需求复苏传统业务业绩改善可期。我们预计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6.02/10.22/13.35 亿元,同比增速+32.1%/+69.7%/+30.6%,PE 为69.62X/41.03X/31.43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汽车需求复苏低于预期;全球疫情扩散超出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