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111亿杀入 又见北上资金加仓白马 六股热门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0-17 06:46: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恒瑞医药:抗肿瘤线增势不减,麻醉线短期受疫情影响,股权激励发布,保障业绩增长

恒瑞医药 600276

研究机构:群益证券(香港) 分析师:群益证券(香港)研究所 撰写日期:2020-08-05

抗肿瘤线增势不减,麻醉线短期受疫情影响,股权激励发布,保障业绩增长结论及建议: 公司业绩:公司2020H1实现营收113.1亿元,同比增长12.8%,录得净利润26.6亿元,同比增长10.3%,扣非后同比增长11.9%,公司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分季度来看,Q1/Q2分别实现营收55.3亿元/57.8亿元,YOY+11.3%和14.3%,录得净利润分别为13.2亿元、13.4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0.3%和10.4%。

Q2主要受抗肿瘤线药物带动,麻醉线短期仍受影响:公司Q2营收端增速较Q1略有提升,主要是PD-1、阿帕替尼、吡咯替尼等抗肿瘤药物不断上量推动所致,6月公司PD-1的肺癌和食管癌大适应症获批,预计后续将会加速上量;麻醉线及造影线受新冠疫情对医院手术开展的影响,有所下滑,但随着疫情控制后手术量的恢复,这部分业务预计也将逐步恢复增长。

毛利率提升,销售费用率下降:公司2020H1综合毛利率为87.9%,继续提升1.2个百分点,主要是创新药营收占比提升推动。销售费用率为35.6%,同比下降0.8个百分点,主要是疫情影响了线下销售工作的开展;管理费用率同比增加0.6个百分点至9.3%,财务费用率同比下降0.7个百分点至-1.3%,研发费用率同比增加1.7个百分点主要是研发持续发力。

期间费用率总体来看同比增加0.8个百分点至60.1%。

研发继续加码,践行创新+国际化战略:虽受疫情影响,但公司积极推动项目研发和创新发展,研发投入依旧保持了26%的增长。创新研发方面,公司上半年取得创新药制剂生产批件3个,仿制药制剂生产批件1个, 取得创新药临床批件37个, 取得3个品种的一致性评价批件,完成2种产品的一致性评价。国际化方面,公司上半年实现了盐酸右美托咪定注射液在美获批,还向美国递交了3个原料药,1个中间体和2个制剂的注册申请。此外,公司还实现创新药PD-1对外有偿许可给韩国CG 公司,彰显了研发实力。

股权激励计划保障业绩增长:公司同时发布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主要针对高管和核心员工等超过1300人,授予不超过2573.6万股。解禁条件为2020年、2021年、2022年各年度的净利润较2019年增长率分别不低于20%、42%、67%(即三年复合增速在18.64%),我们认为股权激励计划将为公司业绩的稳定增长保驾护航。

盈利预计: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1年净利润69亿元、88亿元,YOY+29.7%、+27.1%,EPS 分别为1.3元/1.66元,对应PE 分别为72倍/56倍。公司研发管线丰富,多个创新药产品及适应症陆续获批,将继续推动公司由仿制药向创新药的战略转型,我们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