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09-29 14:10: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博达(603786):汽车电子领域优质标的 内外兼修 成长可期

类别:公司 机构: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郑连声/陈兰芳 日期:2020-09-29

投资要点:

公司客户结构优质,盈利能力强

1)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汽车智能、节能电子部件制造商,主营业务覆盖汽车照明控制系统、电机控制系统、能源管理系统和车载电器与电子等领域,核心客户包括大众集团、戴姆勒、捷豹路虎、一汽及上汽大众等数十家全球知名整车厂商,客户结构优质。公司已成为上汽大众、奥迪、一汽-大众和保时捷的A 级供应商。2)目前公司收入的一半以上来自于照明控制系统,其中,2019 年照明控制系统收入占比52.90%,车载电器与电子业务收入占比由2015 年的13.24%提升至2019 年的22.55%。公司盈利能力较强,近几年毛利率始终在33%以上,净利率维持在15%以上。

汽车电子领域优质标的,内外兼修,成长可期1)产品技术优势与优质客户资源有望助力公司产品配套持续保持好于汽车行业的较快增长。2)受益于电动智能化浪潮,汽车电子市场前景广阔,公司有望趁势实现持续快速增长。其中,作为国内光源控制器领域领先企业,公司有望持续受益于LED 车灯渗透率持续提升带来的量利齐升机会。电机控制系统/能源管理系统/车载电器与电子业务依靠产品与客户持续双向开发有望实现持续较快增长。目前公司在手订单较为充足,AGS/能源管理业务/电磁阀/USB 充电器等新产品将助力公司持续成长。中长期看,公司将坚守核心竞争力,通过“设计平台化、技术标准化、产品系列化、市场全球化”,加大现有主导产品的产能扩张,提高市场占有率,充分利用规模效应,实现产业规模的内生式稳步增长。3)公司将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工具,通过产业并购和资本联合,优化资源配置,实现产业规模的外延式跨越增长,最终实现资本有效增值和公司价值最大化。

盈利预测,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综上分析,我们预计公司2020-22 年实现营业收入32.13/38.93/48.18 亿元,同比增长9.97%/21.16%/23.74%,实现归母净利润4.99/6.03/7.74 亿元,同比增长5.07%/20.83%/28.33%,EPS 为1.25/1.51/1.93 元/股,对应2020-22 年PE为56/47/36 倍,公司是纯正汽车电子标的,产品与客户开拓双向发力,订单较为充足,成长性可期,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国内外疫情控制低于预期;汽车产销低迷超预期;产品与客户开发低于预期;电子元器件与结构件涨价超预期;期间费用控制低于预期

上一页 1 ...3 4 5 6 7 8 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