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0-09-29 13:59: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荣股份(603855):掘金国内新市场 扬帆海外新征程

类别:公司 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罗政/刘崇武 日期:2020-09-29

深耕防爆电器行业30 余年,行业领先优势持续凸显。公司是国内防爆电器龙头,深耕防爆电器行业30 余年,主要产品包括厂用防爆电器、矿用防爆电器和专业照明设备等,公司产品类别齐全、规格型号众多,小到防爆接线盒、防爆开关,大到防爆开关柜、各类防爆电器、专业照明产品共50多个大类,300余种不同系列,千余种不同型号规格。公司产品下游应用领域主要为油气、化工、能源、城建等,主要客户包括中石油、国家电投、中船重工、壳牌、雪佛龙、沙特阿美、陶氏化学等国内外龙头。公司市占率连续20 年稳居行业第一,行业领先优势持续凸显。

行业仍在加速整合,公司市占率还将持续提升。随着我国安全生产监管力度的不断趋严,石油、化工等传统行业对防爆的需求稳定增长,医药、白酒、城市管廊等新行业对防爆电器需求快速提升。目前我国防爆电器市场规模约为70 亿元,存量+增量的逻辑带动市场规模稳步提升;目前我国防爆电器行业集中度仍偏低,行业生产企业达400 多家,规模较大的主要包括华荣股份、新黎明、飞策、光电科技、合隆和北方等。华荣股份作为国内防爆电器龙头,国内市占率约为21.9%,排名第二的新黎明份额为9.0%,不足华荣一半。未来随着认证标准提升、市场监管力度加大,以及行业准入门槛提升,行业集中度提升也是势在必行,华荣市场占有率仍有进一步提升空间。

目标全球防爆电器龙头,加速海外市场拓展。全球防爆电器市场规模约为50 亿美元,其中第一梯队企业主要为Eaton和Emerson,两家企业在全球防爆电器中的占比约为40%。第二梯队企业主要为华荣股份、Bartec 和R.Stahl 等,华荣股份市占率约为5.5%,略高于Bartec 和R.Stahl。Bartec 和R.Stahl 等老牌欧洲企业目前已经陷入了增长停滞期,R.Stahl 近几年来都处于亏损当中,员工人数也在持续下降。我们认为华荣股份有望凭借技术、质量、服务、价格等优势,跻身全球防爆电器第一梯队。公司目前已经获得400 百多项国际产品证书,多项产品取得了美国FM/UL、欧盟ATEX、国际IECEx、俄罗斯CUTR、巴西INMETRO 认证等国际质量标准认证。此外,公司已成为英国石油、壳牌、巴斯夫、埃克森美孚等60 多个国际核心用户的合格供应商,未来全球市占率有望持续提升。

专用照明领域自然延伸,有望成为公司新增长极。近年来,随着石油、煤炭以及化工等行业固定资产投资的增加,专业照明设备需求稳步提升。根据工信部印发的《轻工业发展规划(2016-2020 年)》,未来国家将推动照明电器工业向高品质、绿色化、智能化方向发展,智能照明将进一步驱动我国专业照明设备需求的增长。目前我国专业照明领域依旧被飞利浦、库柏、欧司朗、GE 照明等外资品牌占据主要市场,随着华荣股份等国产专业照明企业的崛起,未来我国专业照明领域存在较大进口替代空间。公司在高铁站以及各类型工厂已经有非常多专业照明案例。同时,公司自主研发的海上直升机平台助降照明系统打破国外垄断,填补国内技术空白。此外,公司在湖州投资1.5 亿元打造专业照明设备新基地,随着湖州产能的逐步释放,公司专业照明设备有望成为公司业务新增长极。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20-2022 年摊薄EPS 分别为0.77、1.01 和1.33 元,对应2020 年9 月25 日收盘价(17.91 元/股)市盈率23/18/13 倍。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

评级。

股价催化剂:国家防爆政策进一步趋严;公司海外订单持续增长; 风险因素:下游景气度不及预期;海外拓展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