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下跌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09-24 13:44: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通富微电(002156):台积电助力AMD成长 封测龙头有望受益

类别:公司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郑弼禹 日期:2020-09-24

根据媒体Digitimes 报道,台积电2nm 制程研发取得突破,将采用以环绕式栅极技术(GAA)为基础的MBCFET 架构,2023 年风险量产良率或达90%,2024 年或将正式量产。

投资逻辑

与台积电合作保持制程领先,AMD 市场份额有望继续扩张:AMD 在2019年推出基于台积电7nm 制程和ZEN 2 架构的PC 处理器和服务器处理器,相比英特尔14nm 制程首次实现了制程领先;而随着2021 年AMD 的5nmCPU 量产,AMD 相比采用10nm 制程的英特尔产品将维持制程上的领先。

如果台积电的2nm先进制程取得突破,在2024 年能实现正式量产,我们预计与台积电合作的AMD 在未来相当长时间内相比英特尔都将保持制程领先,从而帮助AMD 的服务器CPU 市场份额有望从2019 年的3%-4%提升至2022 年的20%-25% ,笔记本和台式机CPU市场份额有望从2019 年的14.6%和17.7%提升至2022 年的25%-30%。

绑定AMD,通富微电未来两年业绩增长确定性较高:通富微电作为AMD主要封测厂,受益于AMD 的成长,我们预计苏州和槟城厂2020-2021 年收入复合增速有望超过25%,而随着2021 年第一波折旧高峰结束,苏州厂和槟城厂净利率仍有提升空间。

定增有望改善财务水平:我们认为公司目前推进积极扩张战略。苏通、合肥、崇川、厦门多个项目推进,较大资本开支使得公司资产负债率由2019年的57.5%提升至2020 年上半年的62.4%。目前公司定增募资40 亿元计划已获得批准,成功发行之后将显著降低公司负债率和财务费用。

投资建议

我们维持公司2020-2022 年实现归母净利润3.7 亿元、6.2 亿元和7.9 亿元的盈利预测以及“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台积电竞争导致市场份额下降的风险;与AMD 协议期结束失去大客户风险;贸易环境恶化的风险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