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下跌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09-24 13:44: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大讯飞(002230):推出公司史上覆盖人数最多股权激励 剑指人工智能2.0

类别:公司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胡又文/吕伟 日期:2020-09-23

事件:公司公告推出第二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该计划拟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2727.27 万股,约占该计划草案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约21.98 亿股的1.2409%,该计划授予的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18.28 元/股。

激励对象覆盖人数公司史上最高,将有效激发全体员工共同奋斗。

回顾2011 年公司首期激励计划,授予对象369 人,2015 公司年推出第二个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激励对象212 人,2017 年推出首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激励对象941 人。本次计划授予的激励对象共计1942 人,包括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业务)人员以及各子公司的中高层管理人员和核心技术(业务)人员,为公司历史上股权激励对象人数最多的一次,将有效激发全体员工团结一致,为把握人工智能战略窗口期的机遇而共同奋斗。

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业绩考核要求,彰显发展信心。本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考核指标计划 以 2019 年营业收入为基数,2020-2022 年度定基增长率分别不低于 25%、50%、 75%。根据公司公告,2019 年 除科大讯飞以外营业收入排名前十的软件开发企业 2017 年-2019 年三年营业收入平均增长率为 22.33%,中位值为 13.96%。在新冠疫情及国际局势日益复杂的情况下,本次激励计划考核指标的设置参照过去三年行业领先企业平均水平,且高于中位值,体现了公司在新战略规划下对经营发展能力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的信心,具有较高的激励约束力。

确保公司把握人工智能2.0 战略窗口期。人工智能作为IT 产业的战略性和前瞻性新兴产业方向,正在全球范围内掀起全新的热潮。在2015-2018 年公司人工智能战略 1.0“核心技术保持国际领先、收入毛利快速增长、用户规模高速增长”的三大任务基础上,2019 年人工智能技术将出现规模化应用落地,人工智能产业开始进入黄金收获期,公司人工智能战略正式进入 2.0 时代。在这一时点上推出覆盖范围空前股权激励,将确保公司在人工智能2.0 战略推进过程中能够把握人工智能产业机遇。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国内人工智能龙头企业,各行业人工智能应用突飞猛进,正进入人工智能2.0 战略阶段,人均效益有望显著提升。预计2020-2021 年EPS 分别为0.49 元、0.67 元,维持“买入-A”评级,6 个月目标价45 元。

风险提示:新业务进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