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14 14:16: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瀚蓝环境(600323):“大固废战略“坚定执行 业务拓展积极有力

类别:公司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邵琳琳/马丁 日期:2020-08-14

事件:公司发布2020 年半年报,2020 年H1 实现营收31.36 亿元,同比增长17.43%;归母净利润4.61 亿元,同比增长0.02%;扣非归母净利润4.51 亿元,同比增长0.86%;基本每股收益0.60 元。单二季度营收17.25 亿元,同比增长21.75%;归母净利润3.25 亿元,同比增长16.98%。业绩符合预期。

业绩符合预期,项目投运稳健进行。在一季度利润下滑近 29%的情况下,公司上半年实现利润的正增长,整个上半年归母净利润4.51 亿元,同比增幅 0.86%,体现了较强的抗风险能力,业务结构的健康性。

公司上半年业绩稳健增长主要得益于新增合并深圳国源股权和固废板块项目的新增投产,包括南海垃圾焚烧发电三厂(1500 吨/日)、常山(1000 吨/日)、宣城(1000 吨/日)、饶平(600 吨/日)项目投产。

截至上半年末,公司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已投产规模为 1.59 万吨/日(不含顺德项目),在建固废处理工程建设项目已于2 季度全部复工。在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1.32 万吨/日,在建工业危险废物处理项目12.5 万吨/年,在建生活垃圾转运项目0.17 万吨/日,在建农业有机垃圾处理项目 0.048 万吨/日,未来有望实现产能快速扩张。

“瀚蓝模式”持续升级,推进数字化运营管理。公司在固废处理领域,已形成了覆盖生活垃圾、餐厨垃圾、污泥、工业危废、农业垃圾等污染源治理的横向协同一体化产业链,具备对标无废城市建设、提供固废处理全产业链综合服务能力。公司建成的南海固废处理环保产业园模式被称为破解垃圾围城的“瀚蓝模式”,获得业内和官方的高度认可。此外,运营方面,公司通过信息化手段,建立了规范高效的运营管理平台和工程建设管理平台,如自主研发远程控制和实时运营管理系统等,已成功应用在固废、供水、排水项目中,并具有可复制性。

在数字化运营和智能化管理等方面积极探索,公司初步实现了数字化系统与业务的高度融合,提升业务管理水平,为构建技术创新和数字化管理体系提供了坚实基础。

“坚定执行大固废”战略,订单开拓奠定未来增长。上半年公司收获垃圾焚烧、餐厨垃圾处理、环卫、转运等多个固废处理项目,中标常德项目(800 吨/日)、平和项目(1100 吨/日)和枣庄项目(800 吨/日),固废市场仍在稳步扩展;中标饶平垃圾转运项目(500 吨/日)、获得晋江餐厨垃圾处理设施项目(300 吨/日),实现在原有服务区域从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向其他类型固废处理的横向覆盖;新增邹城市、聊城市、佛山市环卫保洁及垃圾分类等环卫保洁项目,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前端业务,提升前端环卫、中端收转运、末端处理的纵向协同优势。“大固废”纵横一体化业务格局进一步夯实。受疫情冲击,能源业务和供水业务在上半年呈负增长,但疫情过后能源业务和供水业务将恢复常态,继续为公司业绩稳定增长提供保障。得益于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后按新价结算收入,排水业务保持高增速,营收同比增加36.96%,未来业绩有望持续稳增长。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0 年-2022 年的EPS 分别为1.38、1.68、2.02 元/股,对应PE 分别为18.9x、15.6x、12.9x,维持“买入-A”

评级,6 个月目标价为31.38 元。

风险提示:项目推进不及预期,政策变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发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