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首款北斗定位书包发布关注北斗下游应用5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8-12 06:02: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南极电商:持续成长催化市场加深对竞争壁垒的认知,长期估值中枢抬升或在今年

南极电商 002127

研究机构:东吴证券 分析师:马莉,陈腾曦,林骥川,詹陆雨 撰写日期:2020-05-18

南极为什么 能涨到当前位置 ?之后还能涨吗?南极电商在今年涨幅超过 50%、市值超过 400亿大关,我们认为这主要由于市场正在逐渐认知到南极在当前平台规则下建立的流量壁垒以及其围绕零售本质与流量规则建立起来的公司与供应商/经销商共赢机制带来的强大增长动能。

首先在平台千人千面的标签规则下,南极电商多 SKU/大用户基数的优势,能让其品牌拥有更高的曝光度,让其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品牌认知不断加深,转化率也就此提升。南极人在自然搜索流量上拥有强大的优势。

流量优势外,南极电商以公平、公开、数据驱动为核心搭建起了公司与供应商/经销商共赢生态。公司依靠大规模、高周转、重平销、数据开放的方式帮助供应商提升效率;同时用公平的规则、流程的管控以及数据透明度的提升,依靠优胜劣汰提升供应链产品质量。

我们认为这样的流量壁垒和高效的运营体系能够不断吸引更多新品类的供应商加入,新品类的成长将进一步强化南极电商在流量端的优势,从而驱动南极电商 GMV 持续高速增长。

市场疑点六问六答:我们认为在南极的壁垒已经清晰的情况下此前市场的几大质疑点也都能得到回应。

(1)公司在 15年末通过类借壳形式上市,在上市后老股东合计 26%的持股形成长期抛压。但是目前老股东仅剩 5%的股权尚未出售。

(2)并购时间互联效果未达预期,反而对现金流量表造成较大拖累。

但现在公司对时间互联的考核已经全面转向盈利及现金流。

(3)收购卡帝乐鳄鱼后并未投入充足资源,卡帝乐发展不及预期;其根本原因在于公司认清平台流量规则后选择战略性专注南极人主品牌。

(4)轻资产及产品的负面新闻一直成为公司能否可持续发展的核心质疑。但公司的流量壁垒和生态体系搭建并不需要重资产投入,反而在组织成型后能够不断吸引新品类供应商加入来驱动未来增长。同时在搭建供应链公平的优胜劣汰体系之外也在努力帮助供应链持续提升效率。

(5)市场质疑公司规模扩大之后与平台间的关系,首先我们认为平台不会轻易放弃一个能为其带来高转化、大交易量的龙头品牌,同时公司也一直在积极寻找与平台长期共存的方式。

(6)去中心化带来的冲击:首先,中心化电商模式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仍将是绝对主流。其次,南极人历史上的成功源于其针对流量规则所展现出的组织适应性,如果去中心化流量领域能够形成稳定零售“人货场”,我们相信南极人体系也是最有可能积极作出调整,收割行业红利。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 20-22年净利润 15.7/20.4/24.9亿,对应估值 26.0x/20.1x/16.4x,与三只松鼠、壹网壹创等新零售标的相比,显著折价。在当下确定性稀缺的大环境中,市场必然将逐步加深对公司竞争壁垒的认知,从而提升估值中枢,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需求环境恶化、平台规则调整、新品类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卫星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